推行守貞運動將導致青少年更容易未婚懷孕及感染性病

美國的「守貞運動」不僅有守貞卡片和守貞誓言,還變形出一種很詭異的形式:「純潔舞會」。

 

  根據調查,近年歐美與日本各國青少年懷孕率(15至19歲)都有顯著地降低,普遍認為其中一個原因是越來越多青少年知道使用事後避孕藥和長效型避孕方法。經濟情況可能也有所影響,因為在經濟不景氣時期,青少年懷孕率下降得更快。此外,現在只有44%的未婚青少年表明已經有過性行為,低於1988年的51%。

 

  青少年性行為減少對於未婚懷孕和預防性病是件好消息。矛盾的是,雖然青少年性行為減少確實有好處,但新的研究卻顯示:由宗教團體帶頭推行的「拒絕婚前性行為」運動,也就是要求未成年人簽署「守貞誓言」(Purity pledges),反而對青少年有害。

 

  截至2002年的資料,約有八分之一的美國青少年(12%)曾宣誓守貞拒絕婚前性行為。部分研究發現,守貞誓言確實讓青少年延後了性行為發生的時間,而且平均來說性伴侶也比較少。但麻省大學阿默斯特分校社會學家安東尼‧派克(Anthony Paik)發表在《婚姻與家庭期刊》(Journal of marriage and Family)的新研究則從另一個面向切入,由於只有3%的美國人真的等到婚後才發生性行為,也就是說幾乎絕大部分的「宣誓守貞者」最後都變成了「打破誓言者」,只是時間早晚而已。那這些為數眾多的「打破誓言者」,是否過著安全且健康的生活呢?

 

「純潔舞會」亦即讓未成年少女盛裝打扮與自己的父親跳舞,甚至衍生出「父親跟女兒拍婚紗照」的詭異攝影集。

 

  派克想知道「打破誓言」對這些青少年有什麼影響,於是他和共同作者針對數千名青少年進行調查,作為2002年至2008年全國青少年健康縱向研究的一部分。研究結果顯示,承諾守貞的女性和其他女性感染人類乳突病毒(HPV)的機率差不多,每一組大約有27%的人得到這種會引起性器疣的病毒。然而,如果是有多名性伴侶的女性,違背守貞誓言的女性比起從未簽署守貞誓言的女性,更容易得到人類乳突病毒。

 

  在未婚懷孕方面,結果更令人震驚:從未宣誓任何守貞諾言的女孩中,約有18%的人在開始性行為後的六年內懷孕。與此同時,卻有30%曾經宣誓守貞諾言的人在未婚情況下懷孕。

 

值得一提的是,很多推行守貞性教育的課程和團體在提倡婚前禁慾之餘,還錯誤地教導青少年「避孕措施沒有效」。

 

  派克推論這個結果的部分原因是「文化失調」(Cultural lag)現象所導致──人們拒絕特定價值觀的速度,快過於適應並接受這些價值觀的速度。在這種情況下,打破守貞誓言的人雖然放棄了應該在婚前維持處女之身的想法,但與從未宣誓守貞的人不同,他們並沒有使用避孕措施和保險套。值得一提的是,很多推行守貞性教育的課程和團體在提倡婚前禁慾之餘,還錯誤地教導青少年「避孕措施沒有效」。

 

  派克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的研究表明,推行守貞性教育會導致預料之外的負面後果,例如增加感染人類乳突病毒和未婚懷孕的可能性。守貞性教育廣泛散佈在州級和地方各級,而且可能回歸聯邦層級,但這種政策卻危害到女孩和年輕女性的性與生殖健康。」

 

  如果真心想把初夜留到婚後當然沒問題,先前的研究發現成功守貞的關鍵,似乎取決於立誓者的虔誠程度。雖然虔誠立誓者的性伴侶確實較少,但不那麼虔誠的立誓者卻比其他人都更容易做出高風險的性行為。

 

 

圖片出處:Independent

 

參考報導:Atlantic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