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在自己的葬禮上播哪首歌?

你希望在自己的葬禮上播哪首歌呢?

 

  你希望在自己的葬禮上播哪首歌呢?紅髮艾德(Ed Sheeran)和法蘭克‧辛納屈(Frank Sinatra)的音樂是近年英國葬禮上常見的選擇,甚至比傳統詩歌還受青睞。

 

  英國最大的殯葬禮儀公司「Co-op Funeralcare」日前公布2019年「葬禮音樂排行榜」的數據顯示,法蘭克‧辛納屈的〈My Way〉拿下第九次的榜首,第三名為伊娃‧凱西迪(Eva Cassidy)的〈Over The Rainbow〉,第五名為重新入榜的羅比‧威廉斯(Robbie Williams)的〈Angels〉,第六名為新進榜的紅髮艾德(Ed Sheeran)的〈Supermarket Flowers〉,以下則是一些音樂家與名人的葬禮音樂選擇:

 

  Ringo Starr(The Beatles鼓手):The Beatles-〈Octopus’s Garden〉

   「我不知道我們應該播哪首歌,我會選它是因為這首歌所有人一起合唱的話感覺很棒。」

 

 

  Jessica Alba(演員):傳統音樂-〈La Charreada〉

  「(葬禮)這件事太悲傷了——我希望(我的葬禮)像一場慶典,這樣或許就不會那麼難過。當然,每個人都應該喝幾杯龍舌蘭酒(Tequila Shot)。我小時候聽過一首墨西哥街頭樂隊的歌曲,這首歌應該很適合葬禮–曲名為〈La Charreada〉。」

 

 

  Mick Fleetwood(Fleetwood Mac鼓手):Fleetwood Mac-〈Songbird〉

   「我葬禮播的歌要在五分鐘以內!哇,這真讓人傷感。我很可能會選Christine McVie寫的〈Songbird〉陪我去天堂。」

 

 

  Ozzy Osbourne(Black Sabbath主唱):The Beatles-〈A Day In The Life〉

   「我真的需要幾年的時間思考這個問題,但我覺得應該是《Sgt. Pepper’s Lonely Hearts Club Band》或《Revolver》裡面的歌。我才不要用我該死的精選專輯——我從來沒有播出來聽過,聽它們讓我他媽很難為情。我也絕不會想放一首快樂的歌——拜託!我死掉了欸。」

 

 

  Rou Reynolds(Enter Shikari主唱):Louis Armstrong-〈Jeepers Creepers〉

   「這首歌我們經常在演出結束後彈奏,它跟我們的歌有著鮮明反差,無論是好是壞這首歌總是帶給我好心情。我想它非常合適,因為葬禮會是我最後一次的謝幕,它一定得讓人們微笑。」

 

 

  Peter Liddle(Dry The River主唱):Leonard Cohen-〈Suzanne〉

   「Leonard Cohen的〈Suzanne〉。這是我母親最愛的歌,而且從小家裡就經常放。非常描述性的故事,聽起來就像閱讀一本書。而且,這是一首平靜的歌,我認為很適合葬禮。」

 

 

  Kris Coombs-Roberts(Funeral for a Friend吉他手):Andrew W.K-〈Party Hard〉

   「我想播Andrew W.K的〈Party Hard〉來提振所有人的心情。死亡是生命很自然的一部分,當你走了生命還會繼續下去。只要你知道你是被愛的,你也愛家人和朋友,就沒有悲傷的必要。就把我安葬了,去酒吧喝幾杯。」

 

 

  Janet Weiss(Sleater-Kinney前任鼓手、Quasi現任鼓手):James Gang-〈Funk 49〉

   「我以前想過這個問題,我總覺得我所愛的人應該播James Gang的〈Funk 49〉,因為我無法想像有人聽到這首歌還會悲傷。」

 

 

  Moby(電子音樂DJ):Cat Stevens-〈Morning Has Broken〉

   「這是我母親在她的葬禮上所播的歌曲。那時我宿醉很嚴重錯過了葬禮,所以這算是一種認錯。當然,我現在清醒了。」

 

 

  Antoni Porowski(電視名人):Babyshambles-〈Fuck Forever〉或Oasis-〈Live Forever〉

   「如果我起床心情很差,那就是〈Fuck Forever〉,如果我起床心裡充滿愛,那就是〈Live Forever〉。〈Fuck Forever〉讓我想起去年拍攝不得不染髮把頭髮漂白……這段時間讓我感覺自己很叛逆,好像回到大學還是痞子的時候,做什麼都不管後果,生活充斥著香煙和無止盡的派對與演唱會,這讓我回想起那時候的心態:「一切都去你的」——沒有任何煩惱和擔憂。然後像〈Live Forever〉這樣的歌像是在草地奔跑,與我生命中的摯愛一起摘野草莓。這首歌就是純粹的快樂,在我腦海裡浮現的景象。」

 

 

  Bill Bailey(喜劇演員):The Doors-〈The End〉

  「我總覺得人們會因為一個場合太嚴肅,想要加一點快樂的東西,所以會希望在葬禮上用點快樂的音樂來抵消悲傷。但我參加過一些葬禮確實做過這種事,不知為何這樣子反而變得更難過。所以,我會嘗試折衷選擇The Doors的〈The End〉。」

 

 

 

參考報導:NME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