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處不幸福

 

  不知是不是平日心思都太集中在做事跟做人上,一切顯得如此理所當然,突然接到一個問題:「什麼是幸福?」這麼一尋思,霎時發現值得感動的事情好多,簡直無處不是幸福的事了。

 

  當我騎腳踏車到公司時,感覺好幸福──吹著涼風,沿途是樹林掩映又綠意盎然的路徑,不用隨大家擠沙丁魚,又可流汗健身,真是經濟實惠的城市生活。下班後,後座載著我的寶貝,他習慣兩手臂往前暖暖的擁抱我,我的手不時牽著他的小手聊天,他那天真無邪的眼睛,微笑看著我,一天工作的疲憊感都溶化了。

 

  工作時和人互動機會很多,我們彼此的橋梁是那把無敵的剪刀,陪我揮灑著想法,口裡不忘寒暄問暖,兩手在創意裡穿梭自如,我和顧客和諧交談,有時聊我自己,有時聊的是她們的家人。我們的關係建立在彼此的信賴上,傾聽他人訴說故事,偶爾加入我自己的意見,不會冷場。在工作時,我可以感受到顧客是幸福的,因為有我的努力!

 

  同事們總是互相幫忙,每日的工作流動很自然,順暢的流程表面上無聲無息,旗鼓相當的交錯當中有紮實的沈默。支撐我們彼此默契的中心價值,是「互相尊重,同心協力,團隊精神,無私傳遞,不時協助他人」,因此才能創造出更有愛的環境。

 

  感謝一路上支持我、愛我的人,沒有你們就沒有今天的我,在人與人的互動中總是充滿驚喜,「被需要」真是幸福的。這世界上每個人都很重要,在任何角落中都能寫下各自愉快的時光。儘管感受力可能因人、事、物而不同,但只要有幸福的事,就能感受到幸福。

 

吃點苦,更幸福

 

  引發幸福的事情可以很微不足道,就如同上班時大家一起訂魯肉飯加個貢丸湯都讓人滿足。一碗蚵仔麵線加一瓢辣椒,就是我的最愛。與夥伴同樂吃著銅板小吃真是一種享受!

 

  如果這樣還不夠幸福的話,我們不妨來吃點苦吧!報名一場馬拉松賽就可以知道什麼是幸福!

 

  前陣子我為了到南投參加一場馬拉松而早起,之前參加馬拉松的比賽大都是James,這次換我上場。James按照自己的習慣四點半起床,特別幫我做了早餐,出門前還為我準備一壺熱水和一壺冷水,說著「跑到終點會冷,應該喝點熱水」之類的話語。我也告訴James說,今天夫妻任務對調,他可以好好陪伴兒子。兒子帶著平日很少參與他足球課的爸爸,去觀摩打氣,顯得特別開心。意外的,我們各自找到了最幸福也最需要的一天,幸福的蝴蝶效應,就在我們一家三口角色互換的遊戲裏發生了。

 

  而我的賽事如何呢?

 

  開了三小時的車程,終於到了南投惠蓀農場,這裡空氣清新、四周環山,梅花四處綻放,還是艷陽高照的美好天氣。一切很完美,接下來就該是看我們表現了。暖暖身,拉拉筋,汽笛嗚聲一響,腳步往前,一步步緩慢的、氣息不急不徐的跟隨著人群前進。五公里處開始遇見緩坡,腳步小小快步往上,終於越過坡道,小腿肌肉有點酸,但沒關係,繼續努力。下坡是衝刺的時候,加緊腳步,隨著坡地長度長長短短,短短長長,我已汗流浹背,兩腳酸麻,大腿也不聽使喚。到了補給站,吃點香蕉預防抽筋,喝幾口水,總算元氣回來一些,再次出發。

 

堅持下去,更幸福 

 

  四肢擺動角度大時,速度就快些,續航力還不錯,就持續下去,即使身體有些不聽使喚。放眼望去,現在的風景,是城市裡沒有的,不禁開心我選擇在這裡度過我的周末,選擇有梅花香和可愛郷民熱情歡呼的地方,豈不是太美妙了!拖著疲憊的身軀,一小歩一小步的靠近終點,眼下就差這個大大轉彎的緩坡的最後兩公里了。感覺觸手可及,但腳步卻快不起來,腳跟、小腿都在疾呼,掙扎不己,「不能停」的聲音不斷在耳邊叮嚀,堅強挺到最後!響亮的歡呼聲已在五十尺外此起彼落,一股感動激發了腎上腺素,帶動雙腳衝進終點站,嗚呼!我終於到了!

 

  回頭看,一面感謝,上帝使我儘管重感冒,依然決定不放棄己報名的賽事,親身經驗身體和心理拮抗的奧妙,一面百感交集,路途上有辛苦,有歡樂,有滿足,有激勵,有欽佩也有甘甜,然而一路平安。

 

  寫著寫著,發現人生充滿美好的回憶耶。有經歷過辛苦,享受到的幸福特別深刻。我思考著幸福究竟從那裡來,發現──當你創造機會給自己和別人,如蝴蝶般眩目的愛就能傳遞下去,幸福就隨之而來了!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