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約會,吃點辣更容易墜入情網

吸引力研究發現,女生吃辣的時候(比起甜食)會覺得約會對象更有吸引力。

 

  長久以來,我們被誰又為什麼被吸引一直是哲學家、科學家與所有人困擾的問題,因此也產生了千奇百怪的「吸引力」研究。

                   

  許多研究發現,人們在找尋真命天子或真命天女的時候,其實是在尋找「臉部比例對稱先生」,或者是「完美腰臀比例小姐」(約為0.7)。但其他研究表明,一種特質是否具有吸引力,取決於我們追求什麼樣的關係:例如一項研究發現,女性傾向於找臉上有疤的男性當砲友(短期關係),但在長期關係中則不然;另一項研究發現,留鬍子的男性比較容易吸引尋求長期關係的女性。這些聽起來像是針對異性戀的研究,事實確實如此:幾乎所有關於吸引力的研究對象為異性戀者。

 

  當兩個人想維持長久關係時,他們可能會嘗試定義這段關係,但研究發現女性經常把男性表現的性慾誤認為好感,而男性總是把女性展現的友好態度誤認為性慾,這或許解釋了為何男性比女性更容易受異性吸引。更複雜的是,維吉尼亞大學和哈佛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女性更容易被那些舉動曖昧不清的男性所吸引。

 

如果你沒有誘人的翹臀或迷人對稱的臉龐,或許可以考慮從一件紅衣服、一杯紅酒、或一盤小辣的咖哩著手。

 

  在吸引力研究中,男性比女性更容易預測,無論從心裡還是生理上。研究發現,人們在追尋感情關係時傾向於看臉,而如果只是想找砲友或一夜情時則傾向於注意身材。另一項研究發現,人們傾向於觀察約會對象的頭部與胸部,但對朋友圈裡的異性則把注意力放在腿和腳上。

 

  兩個人約會很可能選擇穿紅色或黑色,這也是初次約會最常見的穿搭配色。這樣的結果毫不意外,因為無論對自己還是對別人,紅色看起來都比較有吸引力。點餐也很重要:研究發現,女生吃辣的時候(比起甜食)會覺得約會對象更有吸引力。喝一杯酒也有幫助,但僅限於一杯。一項實驗發現,喝一杯葡萄酒的人比不喝酒或喝超過一杯酒的人被認為更有吸引力,可能是酒精讓他們的舉止比較輕鬆,也或許是臉紅讓他們有吸引力。

 

  內涵當然很重要,但如果你沒有誘人的翹臀或迷人對稱的臉龐,或許可以考慮從一件紅襯衫、一杯紅酒、或一盤小辣的咖哩著手。

 

 

原文出處:Atlantic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