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吼貓」迷因的來源:一隻偏食的前浪浪

「女人吼貓」迷因。

 

  這隻六歲的貓是近年在網路爆紅的「女人吼貓」迷因的來源,他的名字叫「斯瑪奇」(Smudge),Instagram追蹤人數超過一百萬,他跟主人米蘭達‧斯蒂拉鮑爾(Miranda Stillabower)住在加拿大渥太華。2018年,米蘭達第一次在Tumblr分享斯瑪奇淡定看著餐桌上蔬菜的照片,照片註解寫著「他不喜歡吃蔬菜」,這張照片成為斯瑪奇的代表作,迄今為止獲得超過13萬個讚和轉貼,但這還只是開端。

 

  2019年,一名Twitter網友突發奇想,讓《比佛利嬌妻》(Real Housewives of Beverly Hills)的泰勒‧阿姆斯壯(Taylor Armstrong)憤怒地對著挑食的斯瑪奇嘶吼。隨後,一個迷因就這樣誕生了。各個論壇的網友開始為照片配上各種註解,而「女人吼貓」迷因也以繪畫、漫畫、角色扮演等不同形式出現,

 

「女人吼貓」迷因也以繪畫、漫畫、角色扮演等不同形式出現,

 

  《Vice》採訪了斯瑪奇的主人米蘭達,詢問最初拍攝的動機是什麼時,米蘭達回答說:「斯瑪奇其實在餐桌有自己的座位,但如果他沒有坐到椅子,他會搶在別人坐下以前跳到別人的椅子上,不然就會在晚餐時間不停對所有人喵喵叫。這張照片的背景是這樣:他坐在別人的位置上,所以前面擺的是沙拉,我心裡猜想他應該不喜歡眼前這道食物。」

 

  斯瑪奇私底下確實是一隻特別的貓,他對食物的喜好分明,米蘭達說:「斯瑪奇很挑,他如果看到別人在吃東西,他就會跑去乞求別人分他,當別人心軟真的分給他時,他通常也不會去吃。除非是雞肉,他特別喜歡吃雞肉!他最喜歡的另外兩種食物還有魚和火雞。他每天晚上都要吃火雞,喜歡到走火入魔!」

 

斯瑪奇不喜歡蔬菜,但很喜歡吃雞肉。

 

  斯瑪奇是一隻被領養的流浪貓,當時米蘭達在Facebook看到一則免費送養幼貓的資訊,便私訊給對方表達興趣,然後就跟母親開車去接斯瑪奇。當他們抵達時,對方開了一輛鏽跡斑駁的舊卡車,而斯瑪奇就放在後車廂的破舊籠子裡。

 

  米蘭達說:「他很明顯就不是一隻幼貓!他是一隻成年的貓,那時我本來想養一隻幼貓,但我不願讓他留在這種環境,所以最後我還是把他從籠子裡抱出來。回程時一路上他都躲在我的懷裡,沒過多久我就愛上了他,斯瑪奇也留了下來!」

 

剛領養時他頭上有一大塊灰色的髒汙,但現在的他是一隻乾淨的純白色貓。

 

  他的名字之所以被取為「斯瑪奇」(意思為污點),是因為剛領養時他頭上有一大塊灰色的髒汙。但名字取完後,這塊髒污也消失了,現在的他是一隻乾淨的純白色貓。

 

  這張照片在Tumblr流傳了一段時間才紅起來,米蘭達回憶:「某天我出門時發現手機突然不斷地冒出通知,多到我不得不關掉通知提醒。」自從斯瑪奇成名後,他的生活也有所改變,米蘭達開玩笑地說:「成名後,斯瑪奇用自己賺來的錢添購了一座超棒的新貓跳台,然後他每天還得應付我為他拍照。」唯一沒有改變的事情是,斯瑪奇還是不喜歡蔬菜。

 

角色對調的「女人吼貓」迷因。

 

古埃及版的「女人吼貓」。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