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提琴的體內

低音提琴的內部。 

 

  瑞克‧穆迪(Rick Moody)小說《北美飯店》(Hotels of North America)裡的角色說過:「如果管弦樂隊是上帝設計的,那大提琴就是他最大的成就。」大提琴音色莊嚴,外觀典雅,甚至連名字「cello」都讓人聯想到帝王般的沉穩與優雅。如果管弦樂器是棋子,那大提琴就是皇后:勻稱且莊重,它是董事會的要角,它是交響樂、四重奏、室內樂合奏和後搖滾樂團中的驅動力。

 

  羅馬尼亞藝術家阿德里安‧博達(Adrian Borda)從大提琴的內部拍攝了精美迷人的照片。博達的作品是從「拿破崙時代一把非常古老的法國大提琴內部拍攝」。照片有如勝利號戰艦的內裝和沙特爾聖母主教座堂的殿堂,從f形聲孔照射下來的光線彷彿神聖的光芒。

 

法國大提琴的內部。

 

  博達還在舊低音提琴的內部拍照,以及吉他、薩克斯風和鋼琴,而絃樂器的拍攝效果最好。博達最初的靈感源自柏林愛樂樂團2009年的一場宣傳活動,但他不知道藝術總監如何創作出這些圖案,於是他開始用自己的方法嘗試。

 

  幸運的是,他有一個製琴師朋友讓他拍攝拆開的維修琴,後來他還到亞眠拍攝了法國大提琴,報導指出:「為了拍出這些照片,博達把Sony的NEX-6相機配備8mm魚眼鏡頭安裝在樂器內部,然後以智慧遙控器在手機上預覽效果。」

 

  依據角度和樂器內部光線的變化,這些照片能夠表現出詭異、陰鬱、不祥,或者天使般映照大提琴的氛圍。博達為大提琴內部的照片下了一個美妙的標題——〈漫長、孤獨的時光……〉(A Long, Lonely Time…)。

 

博達認為:「絃樂器的拍攝效果最好。」

 

薩克斯風的內部。

 

 

圖片出處:TwistedSifter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