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灘兔初試啼聲:Beach Bunny

芝加哥樂團Beach Bunny。

 

  芝加哥樂團Beach Bunny在發行首張專輯《Honeymoon》前不到一個月,主唱莉莉‧崔菲莉歐(Lili Trifilio)在推特發了一則貼文:「我愛《Honeymoon》,但我無法與她產生共鳴。」她坦承因為錄製與發行時間的間隔,對這些歌曲感覺有些彆扭。

 

  即便崔菲莉歐內心的某部分已經產生變化,但從2017年開始創作的《Honeymoon》結合了力量流行(power-pop)與龐克旋律,完美地述說她當時的心境。專輯收錄了一些輕快節奏的心碎歌曲,包括〈Colorblind〉和〈Promises〉,以及〈Ms. California〉這樣琅琅上口的曲子。吉他手麥特‧漢克斯(Matt Henkels)描述樂團的創作過程說:「它們很流行,所以我們只要想到什麼就做什麼。」

 

Beach Bunny在發行首張專輯以前,不但登上知名音樂祭Coachella,更憑藉單曲〈Prom Queen〉一夕爆紅。

 

  2017年,崔菲莉歐聚集了Beach Bunny的現任成員,為的是參加芝加哥的樂團比賽。樂團成功掌握住自己的音樂風格,他們不但登上「Coachella」音樂祭演出,也與影響崔菲莉歐很深的偶像、明尼蘇達獨立搖滾樂團「Hippo Campus」合作演出,並且憑藉2018年單曲〈Prom Queen〉一夕爆紅(點擊量超過七百萬次),這一切都發生在樂團發行首張專輯以前。

 

  但23歲的崔菲莉歐沒有停下來,而是看向未來尋找下一個目標,她說:「《Honeymoon》的大部分內容寫於2018年,並於2019年錄製,我覺得這兩年自己經歷了很多生活上的變化,也經歷了分手。過去,我並不清楚自己的價值所在,也沒有什麼自信,所以《Honeymoon》很多歌曲其實是戲劇化的悲傷情歌。現在我正嘗試寫出更富含力量的歌曲──或許談論的事情相同,但抱持更健康的心態。」

 

 

  Beach Bunny的成員包括主唱崔菲莉歐、吉他手漢克斯、鼓手喬恩‧阿爾瓦拉多(Jon Alvarado)與貝斯手安東尼‧瓦卡羅(Anthony Vaccaro),團員們將崔菲莉歐隱藏在快節奏下的私密、難過故事發揮得淋漓盡致,偶爾還會現場翻唱〈Party In The U.S.A.〉和海綿寶寶主題曲以炒熱氣氛。崔菲莉歐有時也不得不加快歌曲速度,否則變得很難唱下去,她說:「雖然唱『哭泣』這個詞或演繹悲傷的歌很有趣,但我只想試圖讓台下觀眾衝撞(mosh pit)起來。」

 

  崔菲莉歐第一次的公開演出是在高中的才藝表演,當時她翻唱了凱蒂‧佩芮(Katy Perry)的〈E.T.〉,她回憶說:「有很多人鼓勵我繼續唱歌,這就是我堅持下去的原因。」上大學後,崔菲莉歐與朋友組成了民謠雙人組「Fingers X Crossed」,後來開始以「Beach Bunny」的名義將自己獨唱的錄音上傳到Bandcamp。

 

 

  大約在同一時間,崔菲莉歐在一場演出上偶然認識了漢克斯,漢克斯說:「我當時彈的音樂混合了古典搖滾與情緒搖滾。」後來他也推薦阿爾瓦拉多加入,擔任樂團比賽的鼓手。

 

  當男性團員陸續加入樂團時,崔菲莉歐也早已確立了Beach Bunny的柔和復古形象。Beach Bunny最具吸引力的部分,莫過於團員為崔菲莉歐的創作帶來未經修飾的原始活力,這源自一個事實:根據樂團自己的說法,他們其實還在不斷地精進和學習。瓦卡羅說:「實際上,我並不算是貝斯手。」漢克斯也如此評價自己的吉他技巧:「我每天都在重新學習與訓練自己。」

 

  對崔菲莉歐來說,從個人轉變為樂團一員也明顯影響她的創作方式,例如樂團最紅的歌曲〈Prom Queen〉,她說:「這首歌絕大部分組成是『歌詞、歌詞、歌詞,還是歌詞』,但最後我想說『哦,麥特或許可以彈一段超酷的吉他獨奏,這樣我就不必唱最後的四小節』。」

 

 

  在《Honeymoon》發行前的幾周,崔菲莉歐依然持續瘋狂創作,她經常把歌曲和歌詞的草稿貼到推特分享,讓樂迷見證詞曲創作者的實驗過程,最近一段歌詞寫道:「我厭惡親吻青蛙,我也厭倦了好人/我想遇見眼睛冒愛心的某個人。」

 

  Beach Bunny有望成為今年最具突破性的獨立樂團之一,而崔菲莉歐繼續專注於成長為更成熟的創作者,她說:「我期待在未來能從相同主題繼續延伸,因為我在這個領域感到很舒適。」

 

 

參考報導:Rolling Stone

 

圖片出處:Chicago Reader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