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網路極右派恐怖主義領袖是愛沙尼亞的13歲少年

新納粹活動,路透社照片。

 

  2020年初,愛沙尼亞國家安全局(EISS)破獲極右派恐怖組織「Feuerkrieg Division」的首腦,該組織成員遍布多個國家,並密謀襲擊美國電視台和猶太教堂挑起種族戰爭。在網路世界裡,「HeilHitler8814」是恐怖組織的「指揮官」,但在現實世界裡,他是一名與父母同住的13歲少年。

 

  愛沙尼亞國家安全局發言人哈瑞斯‧普賽普(Harrys Puusepp)表示,政府無法起訴這名男孩,因為他的年紀還太小,但他們與少年的父母合作「阻止」他繼續參與恐怖組織的活動。

 

  普賽普受訪表示:「由於該案涉及14歲以下兒童,因此嫌犯不會面臨刑事訴訟。相反地,必須透過其他法律手段以消除這些危害。幾個政府部門之間的合作(尤其是跟家長的合作),對於引導孩子遠離暴力極端主義很重要。」

 

  普賽普並沒有透露男孩的名字與身份,但根據愛沙尼亞媒體取得的聊天紀錄顯示,這名年僅13歲的少年住在愛沙尼亞第一大島薩拉馬島的小鎮上,他自稱是組織的創始者和領袖,其他組織成員很可能不知道他仍未成年。他不但以「指揮官」的名義在網路招募和吸收新成員,還分享自製炸彈的方法,談論對倫敦發動恐怖攻擊的計畫,並提議舉辦軍事訓練營來紀念納粹黨的「百年黨慶」。

 

「孩子們從仇恨運動得到的歸屬感比我們想像得還要嚴重。」

 

  反誹謗聯盟(ADL)的資料指出,「Feuerkrieg Division」是總部位於美國的極右派白人至上主義組織「Atomwaffen Division」的分支,目前在全世界約有30名成員。該組織於2018年成立,幾乎完全透過網路運作,它們雖然在2020年初宣布解散,但根據內部聊天紀錄顯示,它們將繼續用新的名字行動。愛沙尼亞國家安全局在2020年初透過監聽內容採取行動,以「涉嫌危險行為」為由調查了少年的住處。

 

  2019年,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接獲情報便盯上了該組織,他們計畫以燃燒彈攻擊拉斯維加斯的猶太教堂。24歲的科諾‧克里莫(Conor Climo)最終坦承持有未註冊的槍枝,並與這起恐怖行動有關。法庭文件指出,聯邦調查局發現克里莫一直使用加密程式與「Feuerkrieg Division」聯繫。24歲的美國陸軍士兵賈勒特‧威廉‧史密斯(Jarrett William Smith)也在2019年2月認罪,他被指控與「Feuerkrieg Division」合謀計畫攻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

 

  愛沙尼亞政府認為這起新案件表明,父母、朋友和教師是預防兒童受網路極端主義影響的關鍵,愛沙尼亞國家安全局的阿勒‧里達梅(Alar Ridamae)在給媒體的聲明說:「遺憾的是,在現實生活中有些家長甚至為孩子購買極端主義的書籍,從而助長了極端主義。」

 

  反種族主義聯盟的奧倫‧西格爾(Oren Segal)表示,年輕人經常變成網路種族主義組織的目標和領袖,他們受到巨大權力與影響力的誘惑,並相信自己能秘密地運用這些權力與影響力,他說:「孩子們從仇恨運動得到的歸屬感比我們想像得還要嚴重,這非常令人擔憂。如今,在網路上接觸仇恨的世界,就跟從電視收看卡通一樣容易。」

 

相關報導:DWGlobalnews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