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奈不再看著我笑,也不再主動與我眼神交會:《凝望手心》

《凝望手心》中文版書封。

 

文|窪美澄

譯|emina

 

  「如果妳真的要這樣,我就和我老爸一樣去樹海上吊。」

 

  當我說出這句話的瞬間,日奈的眼中失去了光輝。彷彿突然進入了隧道似的。只要我這麼說,日奈便陷入沉默。雖然我也不想像個小孩一樣說些撒嬌任性的話,但我不想和日奈分手。

 

  日奈放鬆雙腿、坐在圓形矮桌的對面。剛洗完澡的頭髮還沒有全乾。毛巾掛在脖子上,卸了妝的臉鐵青著。

 

  矮桌上有三罐我剛剛買回來的罐裝啤酒的空罐子。日奈一口也沒喝。全部都是我喝的。

 

  時間是子夜。掛鐘發出規律的聲響。

 

  與日奈之間從第一次談到分手,已經過了兩個月。

 

  「我想要和海斗分手。」

  「不要。」

  「我覺得窒息。」

  「絕對不會分手。」

 

  每次見面,都是這種對話。

 

  日奈不再看著我笑,也不再主動與我眼神交會。

 

  說到底,我們的工作時段和休假日不同,總是錯身而過。

 

  雖然晚上兩個人會依偎在小小的單人床上睡覺,但是當我睡醒時,日奈大多已經出門上班,有時候是我為了不吵醒正在睡覺的日奈,天還沒亮就從床上抽身準備出門。

 

  只要我一開口,日奈的身體的某個地方就會開始緊張。日奈是不是覺得我很可怕呢。可是,就連我自己,面對這種對於日奈的執著,也不知道如何是好。

 

  我壓在一言不發的日奈身上。

 

  日奈的身體被我的身體完全地覆蓋。日奈試圖用手掌推我的胸口,但即使那樣做也沒有任何意義。骨密度高的粗骨頭,不易變形的肌肉會阻擋回去。如同施展柔道技一樣,我把體重施加於日奈扭曲的身體上,一把抓住日奈左右手的手腕,舉到日奈的頭頂上。當我試圖把嘴唇貼近,日奈便「哼」地一聲別過臉去。我克制住差一點就要用舌頭發出的「呿」,用左手掀開日奈的T恤。把發出喀喳喀喳的怪聲音的運動褲和內褲同時脫下。

 

  明明還不夠濕,卻沒有以前那種被推回來的壓迫感,就這樣被壓倒性的柔軟所包覆。我看著日奈緊閉雙眼,皺著眉頭,拚命忍耐的臉。媽的,我一邊想著,一邊動著腰,不久我開始感覺到有某種東西從日奈的體內湧出。交合的地方發出了聲音。日奈用手摀住了嘴巴。

 

  即便和想要離開、想要分手的男人做愛,仍然想要叫出聲音,但又拚命忍耐著。看到這樣的日奈,就有種更加離不開她的心情。而且,更加地憎恨那個只是玩玩日奈,叫做宮澤的男人。

 

  與宮澤先生見面之前和之後,日奈的身體完全不同。

 

  想起了小時候,因寒冷而變硬的軟橡皮擦。在手中加溫、加以把玩之間,彷彿手的熱度傳了過去一般,變得柔軟、軟綿綿的那個。現在的日奈的身體就和那個一樣。讓它變柔軟的是宮澤先生,而我執著於那柔軟的東西。

 

  我粗暴地掰開摀住嘴巴的手心。

 

  日奈在吐氣的同時發出含混不清的聲音,我也同時射了。

 

  當我仰臥在榻榻米上調整呼吸時,日奈像小兔子逃跑似地跑進了浴室。隱約傳來哭泣的聲音。水聲、塑膠的浴室椅子撞擊磁磚地板的聲音。

 

  趁現在,我心想,同時翻找日奈的日用包口袋。觸碰到位於深處的冰冷四方形物品。拿出手機,解除螢幕鎖定。日奈的祖父忌日。從密碼沒有變更過這一點,看來日奈應該沒有發現。手機裡有三則簡訊。來自經常傳簡訊給日奈的公司同事。日奈都還未讀。繼續找其他的簡訊。已讀的簡訊。即使混雜在許多簡訊之中,來自宮澤先生的簡訊,對我而言就像是塗上了螢光塗料一樣地醒目。

 

  〈托日奈的福,順利簽約了。謝謝。期待二十五號。〉

 

  浴室的門打開的聲音傳來。

 

  我急忙將手機放回原來的地方。日奈一言不發地進到起居室來。

 

  「明天一大早得出門。我呢,今天就睡在這裡好了。」

 

  我一邊說一邊將被壓扁的坐墊對折作為枕頭,躺在榻榻米上。日奈從隔壁的寢室拿來薄被,蓋在我身上。

 

  「謝謝。」

 

  像是要抹去這句話一樣,日奈拉了從天花板上垂下來的電燈開關拉繩。好一陣子,日奈就站在我的身邊,一句話也沒有說。

 

  「對不起。」我對著往寢室走去的日奈說。

 

  日奈一言不發地關上拉門。

 

  為什麼會變成這個樣子,當我一開始想,就又睡不著了。

 

  兩年前,名叫宮澤的編輯工作室的男人來到這裡。為了製作日奈和我畢業的看護福祉專門學校的手冊。是個從事名為設計師的半吊子生意的輕浮男人。我和日奈在各自的工作地點,被那些傢伙們強迫拍下笑臉的照片,以「希望可以聽聽您的故事」進行了採訪。明明只有這樣,但不知從何時,如同介入我和日奈之間一樣,那個傢伙有了一席之地,開始到日奈家來,和日奈上床。好幾次。好幾次。當時,那個傢伙是有老婆的。就是採訪我們的那個醜女。

 

  現在,我在這個家和日奈生活著。

 

  由於不想看見日漸委靡的父親,所以越來越無法在老家待下去,這也是其中一個原因。日奈和那個傢伙分手後,和爺爺過世的時候一樣食不下嚥、整個瘦了一圈。起初是為了讓日奈好好吃飯而來到這裡,但卻在沒有得到日奈的同意之下,開始在這裡生活。而對此日奈什麼話也沒說。

 

  今年過完新年左右,日奈的態度開始變得見外。

 

  和宮澤先生保持著簡訊聯絡的事情,日奈到現在都瞞著我。是我偷看了日奈的手機才得知這件事。日奈會說想要和我分手,都是那個傢伙的錯。日奈想要和那個傢伙復合。但是,我不想離開日奈。陷入毫無進展的輪迴裡而動彈不得。

 

  憑藉蠻力強迫日奈做愛,讓日奈受傷、困擾,我也知道自己逐漸變成令人厭惡的男人。可是,我無能為力。我的頭隱隱作痛。就算躺下也無法立刻睡著。最近總是這個樣子。

 

  我翻來覆去。從佛壇傳來線香的味道。留下日奈一個人先走一步的爺爺,想必也憎恨我吧。爺爺,讓我遭遇到可怕的報應也沒關係。黑暗中我睜開眼睛,在心裡嘀咕著。

 

  掛鐘緩緩地響了兩聲,然後再度回到規律的聲音。我把臉埋進有著日奈味道的棉被裡。

 

(本文為《凝望手心》部分書摘)

 

《凝望手心》中文版書封。

 

書籍資訊:

書名:《凝望手心》 じっと手を見る

作者:窪美澄

譯者: emina

出版:時報出版

日期:2020

[TAAZE] [博客來]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