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0年,還沒那麼超級的《狐狸先生》

魏斯‧安德森的電影《超級狐狸先生》劇照。

 

  魏斯‧安德森(Wes Anderson)的電影《超級狐狸先生》(Fantastic Mr. Fox)改編自1970年英國作家羅爾德‧達爾(Roald Dahl,《巧克力冒險工廠》作者)的同名兒童小說,但《超級狐狸先生》小說其實還有更早的來源,那就是1870年的民間故事繪本。

 

1870年的《狐狸先生》書封。

 

  這部名為《狐狸先生》(Mister Fox)的短篇故事,講述了肚子餓的狐狸先生為家人準備晚餐的過程,雖然遭到農夫與其妻子的阻撓,但狐狸先生最後還是成功了。它收錄在兒童故事系列《鵝媽媽旋律》(Mother Goose Melodies)的第三集裡,該系列還包括《公雞羅賓》(Cock Robin)、《灰姑娘》(Cinderella)等故事,而且都配上生動有趣的剪影插圖。

 

《狐狸先生》。

 

《狐狸先生》。

 

《狐狸先生》。

 

《狐狸先生》。

 

 

圖片來源:Internet Archive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