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衛‧林區的噩夢存在主義短片《兔子》

《兔子》(Rabbits)劇照。

 

  知名導演大衛‧林區(David Lynch)因為武漢肺炎自我隔離的很煩悶,不僅開始每天錄製自己播報的《天氣預報》(Weather Reports),還開始上傳過去一系列實驗性質的作品,包括有點毛骨悚然的「情景喜劇」——《兔子》(Rabbits)。

 

  《兔子》的背景設定是「一座被連綿大雨淹沒的無名城市」,描繪擬人化兔子一家三口在「可怕與神祕之中」的家庭生活。這部短片曾經被英屬哥倫比亞大學心理學家用來當作引導實驗對象產生「存在危機」的素材。2002年,林區在自家後院開拍,並將部分片段融入到2006年劇情片《內陸帝國》(Inland Empire)裡,最近他又重新將《兔子》上傳到YouTube,他在推特上稱其為「現代生活的故事」。

 

 

  雖然林區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推出新電影,但他仍然過得很忙碌,經常把影片創作上傳到網路:例如2015年的動畫短片《Fire(PoZar)》、報導洛杉磯每日天氣的《天氣預報》。最近,林區開始發佈名為《大衛今天做了什麼事?》(What Is David Working on Today?)的短片系列,內容就像字面意思所說,都是林區日常做的一些藝術和工藝計劃,例如木工手作、安裝小便斗,或是一根古怪的「檢查棒」。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