敵視你,垃圾。

地上有垃圾本來就是一件尋常事,但垃圾中出現一些外來種,那可能就是不平凡。

 

 

  「全家就是你家。」雖然是一句廣告詞,卻道出了便利商店在我們生活中所佔的地位。民以食為天,每天為了吃飽而活著,我們必需跟這些方便的好鄰居相處,吃完了製造了一堆垃圾,我們又被迫必須跟自己製造的垃圾相處。這實在怨不得人。

 

  曾幾何時全世界變成迪士尼世界。如此歡樂城,大人小孩都喜歡,歡樂沒國界,我也很喜歡。分享個人的喜好本是件友善的事,但分享不能造成別人的負擔,在路上走著,很難不發現隨地的垃圾。地上有垃圾本來就是一件尋常事,但垃圾中出現一些外來種,那可能就是不平凡。魔鬼就是藏在垃圾中。

 

  台灣就是一個天堂,我們雙手張開迎接新移民的到來,我們擁抱世界、接受韓流及和風的來襲,自以為可以變身成為鋼鐵人,心中又呢喃著台灣第一勇。然而骨子裡除了台灣以外,還真是全世界都可以接受。自命清高地在一旁批評台灣人!你說這算不算是天堂呢?若麻木不仁是一種進化,這裡當然也算天堂。

 

  在路上隨地可看到進囗的垃圾,這絕不是千里之外的外國人帶來這裡丟的,那炫富隨地丟這些外國垃圾的到底是什麼人呢?不用問,就是自己人吧,他熱心要分享他的世界觀、他的眼界、他的生活品味。順手優雅地一丟,因為台灣人只敢欺負台灣人,但我們不要這些禮物,敵視你,垃圾。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