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頓認為埃及金字塔藏有世界末日確切日期的密碼

英國天文學家格雷夫斯(John Greaves)繪製的大金字塔,他曾親自旅行至埃及,牛頓認為格雷夫斯是丈量金字塔的權威。

 

  埃及金字塔似乎有種神奇的魔力,很多人相信古埃及人知道一些現代人不知道的東西,這種重拾遺失的古代知識的魔力不僅發生在現代,在17世紀時也吸引到牛頓(Isaac Newton)這樣的大科學家。牛頓懷疑如果要完全理解金字塔,就必須去理解其他東西,從引力的本質乃至《聖經》預言,他猜測關鍵很可能在於古埃及的測量單位:皇家腕尺(royal cubit)。

 

  當初牛頓撰寫了幾頁關於這個問題的筆記,這份文件最近以37.8萬英鎊的價格出售,筆記的邊緣已經被燒毀,傳說是因為牛頓的狗撞倒了一根蠟燭。蘇富比寫道:「如果可以確定埃及皇家腕尺的精準長度,牛頓就能反過來推算其他古代建築物的尺寸,特別是希伯來人的神聖腕尺(sacred cubit),因為這樣就能精確地重建出一座對牛頓來說比金字塔還更重要的建築:所羅門王的聖殿。」

 

牛頓對埃及大金字塔所做的筆記,約寫於1680年代。

 

  《聖經》裡的祭司以西結把所羅門王的聖殿形容為世界末日的背景——世界末日是牛頓另一個感興趣的主題——因此,如果對聖殿規模有更詳細地瞭解,並且正確解釋《聖經》的深層與隱藏的含義,就可以找出世界末日的確切日期。

 

  牛頓相信,古埃及人擁有中間數個世紀遺失的知識,他還認為古希臘人已經成功用一種名為「斯塔德」(stade)的長度單位測量出地球的周長,而斯塔德很可能就是從埃及人那裡借來的測量方法。牛頓也希望藉由破解古老的測量法,以證實他提出的引力理論。

 

 

參考資料

OpenCulture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