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色60的人生

 

  「肝那好人生是彩色的,肝那嘸好人生是黑白的。」

 

灰色60的人生,過與不及中的關係,最耐看。

 

  這句廣告詞道出我們身體健康的重要性,但是對於那些患有色盲的朋友,一點也打動不了他們的心。有些人生活得很精彩,黑白或彩色或許對他們而言一點也不在乎,而有時浸泡在黑白中,用心去感受它的豐富層次,更是一種享受;反而在花花的彩色世界裡,看似滿天都是金條,要抓嘸半條。彩色並非絕對的好,黑白也絕非黯淡無光,能掌控的色彩才是好。

 

  如要欣賞一幅好畫,其背景的陳設是很重要的,如果牆壁顏色太白,背景的反射太強,會干擾畫作的彩度;若是背景太黑或太暗沉,此時反而會太凸顯了畫作本身,便容易失去了觀畫的協調性。最舒服的觀看環境是背景為灰色,其色度及明度會讓人產生安定感,更會把焦點放在畫作本身,我們不也正像是一幅精彩的畫作,在人群中尋求一個安定感嗎?

 

  人與人的相處不就像是,灰色與彩色的關係,自己就像是一幅燦爛的好畫,更需要扮演灰色的朋友在背後襯托著你;同時自己也要有扮演灰色的雅量,來拱擁你的朋友。灰色中又不能是毫無個性的純灰,太強又偏向了黑色,讓人受不了,太弱又把自己搞成惨白色,一點存在感也沒有,最好就是六十的灰色人生,保持在過與不及之間的關係,最耐看!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