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人的不能說的祕密:微微特南果

 咖啡廳裡有許多客人的秘密,就藏在某個吧檯前的座位上,或交談的電話裡。

 

  今天比平常早到店裡。悶熱的天氣讓呼吸多了些黏稠混濁,我想我需要一點乾淨與清澈的味道來洗滌。

 

  反正正式營業時間還沒開始,現在來煮杯微微特南果給自己。近沸點的水在法蘭絨上畫了幾圈,咖啡粉正被快速悶熟,上頭開始出現一個個蹦開的氣孔,咖啡香隨著竄逃的熱煙恣意飄散。

 

  此時,大門突然被打開。有位穿著輕便,手提名牌包的中年熟女進來。她四處張望慢慢走向櫃檯,手上拿著一張發票。她的神情有點不自在,雖然她的墨鏡幾乎完全遮住她的眼睛。

 

  「這張發票是你們的嗎?」她的語氣帶著一點點的質問感。我仔細看了看那張皺褶但又被攤開的發票。

 

  「是的,沒錯」,我回答,也小心翼翼的。

 

  她拿下她的墨鏡,淡妝,修過的眉毛,眼睛只畫了眼線,沒有誇張捲曲的睫毛。她立刻接著問有沒有看過一位高高瘦瘦的男人,黑框眼鏡,穿著西裝,帶著另一個女人來這裡。

 

  她一邊形容,形容得有點具體又有點模糊,我一邊回想,似乎有這麼一位。

 

  對,他高高瘦瘦的,很高,都是中午時後來,就坐在吧檯前的角落,對坐的沙發桌椅。黑框眼鏡,臉有點坑坑巴巴,皺紋也很明顯,穿著西裝應該是主管之類的。對,他確實帶了位女人,年輕的女人,長髮,修長的身形,OL套裝,也提名牌包。

 

  我想就是他們了,他們總是坐在那裏,有說有笑,女生輕聲細語地對他抱怨公司的大小事,男生聲音低沉,總是以沉穩又俏皮的口吻回應她,他們會坐上一小時左右,離開時總是會剩下很多食物於桌面,然後咖啡總是換成外帶杯。

 

  他們這一小時有說有笑,男人不時會將手放在女人的手上。

 

  「不好意思,我沒有印象耶。」我是用再肯定不過的語氣回答正站在櫃台前等待某種答案的中年熟女。除了「謝謝」之外她沒再說甚麼,直接往門口走去,然後坐上停在門口的賓士車離開。

 

  很抱歉,這是一個不能說的秘密。咖啡廳裡有許多客人的秘密,就藏在某個吧檯前的座位上,或交談的電話裡,或手上溫熱的咖啡及交換的眼神中。一切盡在不言中,基於客人的信任,我們不能說而已。

 

  而我們做的工作,就只是再找個秘密的位置,與其他許許多多的祕密一起放著,如此而已。

 

 

瓜地馬拉微微特南果(Guatemala SHB Huehuetenango):瓜地馬拉品質最高的咖啡稱為SHB( Strictly Hard Bean),此精品咖啡豆種植在高海拔超過4500英呎以上的地方,其茵赫塔莊園(EI injertal)在採收及處理上非常仔細,口感上細緻乾淨,整體具有黑櫻桃的熟酸,葡萄乾的果香,冷卻後帶點梨子的香味,是其特殊的地方。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