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明天的世界還有缺口:〈Hole in the World〉

「或許星條旗依舊飄揚,但對某些人來說,一切都已經改變,而且永遠不會回來。」 

 

  2001年9月10日,Eagles進到錄音室準備製作自1979年《The Long Run》以來的新專輯。然而,第二天樂團並沒有繼續錄音,因為美國發生了911恐怖襲擊事件,而這起事件激發他們創作了九年來的第一首單曲:〈Hole in the World〉。

 

  格林・佛萊(Glenn Frey)在2003年說:「我們本應在911那天早上進錄音室,但聽見這個消息後我們打電話給彼此說:『還有意義嗎?我不覺得今天還應該在錄音室出現。』所以我們各自待在家裡,然後那天夜晚唐・亨利(Don Henley)開始創作〈Hole in the World〉。」

 

  亨利補充說:「我坐在自家錄音間的鋼琴前,開始彈一些和弦配上『hole in the world』這句歌詞。這首歌不是一次寫成,那之後第一段主歌很快就寫完,但沒多久我就卡住了。」

 

 

  亨利把這首歌的想法擱置了好幾個月,因為他看到美國政府對於恐怖襲擊事件的回應——從發動阿富汗戰爭到伊拉克戰爭,這為歌曲帶來了其他的想法。他說:「戰爭在五月份就應該結束,但每天都有一個、兩個、三個我們的孩子被殺,現在依然如此。這意味著某個人的爸爸永遠回不了家,這是另一個『洞』,某個人生命中的巨大缺口:可能是一個孩子、一個妻子、一個母親、一個父親、一個兄弟、一個姐妹。」

 

  他繼續說:「大眾從媒體和政府接收到的資訊有漏洞,美國政府的外交政策邏輯也有漏洞。或許星條旗依舊飄揚,但對某些人來說,一切都已經改變,而且永遠不會回來。」

 

  亨利後來跟佛萊分享了〈Hole in the World〉,佛萊為這首歌創作出第二段,並且一起寫成第三段,但後來「為求簡潔」而選擇放棄第三段,亨利說:「我最初想像這是一首很短的歌,就像Beatles那些一分鐘左右的短歌那樣,但後來我發現它比預期中的還要長。」

 

  2003年7月15日〈Hole in the World〉發行,它是Eagles自1994年的〈Love Will Keep Us Alive〉以來的新單曲,這首單曲在告示牌排行榜位居第69名,並在2004年入圍了葛萊美獎最佳流行組合或合唱團。儘管〈Hole in the World〉與Eagles先前的冠軍單曲相比遜色不少,但佛萊對它卻讚譽有加,他說:「我跟你說,這就是經典的Eagles歌曲。」

 

 

圖片來源:Eagles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