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米克傑格那樣律動:〈Moves Like Jagger〉

亞當‧李維(Adam Levine)與克莉絲汀‧阿奎萊拉(Christina Aguilera)。

 

  半個多世紀以來,滾石樂團(The Rolling Stones)已經是搖滾樂界公認的超級巨星,但當魔力紅(Maroon 5)推出熱門歌曲〈Moves Like Jagger〉時,米克‧傑格(Mick Jagger)還是很享受被流行文化推崇的感覺。

 

  2011年6月21日發行的〈Moves Like Jagger〉憑藉魔力紅主唱亞當‧李維(Adam Levine)柔美的男高音與克莉絲汀‧阿奎萊拉(Christina Aguilera)精湛的客串,奪下美國告示牌百大單曲榜(Billboard Hot 100)的榜首,成為魔力紅繼2007年的〈Make Me Wonder〉後的第二首排行榜冠軍單曲,數位唱片銷量更是超過1400萬張,並在2012年獲得葛萊美獎最佳流行組合或團體的提名。

 

米克‧傑格年輕時跳舞的模樣。圖:David Redfern/Redferns。

 

  但米克‧傑格對〈Moves Like Jagger〉有何看法呢?單曲發行不久後,傑格表示:「這首歌很討喜啊,對吧?而且很好笑。他們(魔力紅)甚至邀請我去跟他們一起表演……但我覺得這應該不會發生。」

 

  傑格後來受訪時補充:「我還真希望這首歌是我寫的,但這應該會變得很怪吧?這首歌不太像魔力紅以往的歌曲,所以他們可能跟我一樣對於歌曲的巨大成功感到驚訝……歌曲琅琅上口也很有趣,唯一的問題是當我之後出門去跳舞,它讓我很有壓力!」

 

 

  如果說傑格對魔力紅的這首歌有什麼不滿的話,那就是他沒有分到一杯羹。2012年,他開玩笑地告訴大衛‧萊特曼(David Letterman):「有人寫了一首名叫〈Moves Like Jagger〉的歌曲,但你自己卻一分錢都賺不到。」但話說回來,身為滾石樂團的一員,傑格自己就擁有八首美國排行榜冠軍單曲,應該也不差這首「傑格舞步」。

 

  對魔力紅來說,這首歌和音樂錄影帶都是為了讓新生代更認識這個搖滾傳奇,亞當‧李維受訪說:「我們很幸運能獲得米克的認可,因為他允許我們使用一系列非常酷的影像。沒有多少人看過這些片段,特別是新生代的樂迷,他們不太明白米克‧傑格究竟有多麼傳奇。」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