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辦公室帶來更大的壓力與更糟的情緒

研究證明,開放辦公室帶來更大的壓力與更糟的情緒。

 

  如果你曾經覺得吵鬧的開放辦公室讓你心煩意亂、心跳加快,這並不是你的幻想。

 

  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前,澳洲有70%的上班族在開放辦公室裡工作,許多人經常抱怨這樣的設計。然而,很少有實驗研究認真審視辦公室噪音對於認知表現、生理壓力和情緒等多方面的影響。

 

  澳洲的新研究表明,在使用心率、膚電反應和人工智慧臉部情緒辨識的實驗控制條件下,噪音所產生的負面影響是千真萬確的事實,它與生理壓力之間存在明顯的因果關係。

 

  實驗結果顯示,噪音讓負面情緒增加了25%,實驗時受試者每次在模擬的開放辦公室裡只待8分鐘而已;但在現實世界的開放辦公室裡,員工每天都得不間斷地接收噪音,科學家估計噪音對壓力與情緒的實質影響應該更嚴重。

 

受試者每次在模擬的開放辦公室裡只待8分鐘,就讓負面情緒和出汗反應大幅增加,科學家估計噪音在現實世界對壓力與情緒的實質影響應該更嚴重。

 

  科學家精心打造了模擬的辦公環境,包括人們說話、走路、列印文件、電話鈴聲和鍵盤打字聲音,讓受試者比較開放辦公室與相對安靜的私人辦公室,對幸福感與工作表現等一系列客觀與主觀指標的影響。

 

  該研究還觀察了相同個體在兩種辦公環境下的工作表現,要求受試者完成校對任務。他們採取不同的順序進行多次實驗,以避免因疲勞與適應所產生的偏差。這種「重複衡量的實驗設計」能就噪音對幸福感指標的影響得出因果結論。

 

  科學家使用感測器來追蹤心率與出汗反應的變化(兩者都是觀察生理壓力的可靠指標),並使用臉部情緒辨識軟體評估情緒反應,最後再讓受試者以情緒量表自述個人感受。即使每次實驗進行的時間很短暫,但結果發現開放辦公室的噪音確實是導致壓力與負面情緒上升的原因:負面情緒增加了25%,出汗反應增加了34%。

 

  雖然這可能跟工作效率變低沒有直接影響,但長期的隱性壓力將對健康與生產力產生負面影響。回顧過往的相關研究發現,先前的研究傾向於只使用受試者的自述量表評估,並沒有使用可控的實驗環境,也沒有測試過聲音參數。

 

在家工作的一個好處是,至少在某些時候,辦公室不會那麼擁擠,也不會有那麼多視覺與聽覺上的干擾。

 

  儘管開放辦公室很少因為噪音造成直接的人身危險,但一整天都暴露在噪音環境下肯定會加劇影響。長期的高壓對於身心健康都有害,而經常處於負面情緒會自成員工的工作滿意度與投入度降低,進而增加員工離職的可能性。

 

  疫情改變了全世界對於「進辦公室」這件事的容忍程度。調查顯示,如果雇主不願提供彈性的在家工作選擇,有高達70%的員工會考慮另謀出路,因此創造一個健康友善的辦公環境比過去都更為重要。

 

  開放辦公室不太可能在短期之內消失,但這項研究強調雇主應該多瞭解員工需求,以打造合適的辦公環境。更多人在家工作的一個好處是,至少在某些時候,辦公室不會那麼擁擠,也不會有那麼多視覺與聽覺上的干擾。

 

  開放辦公室還有很多地方能夠改進,例如採取減噪措施、隔音工程或辦公室分區,雖然改變或許會付出一些成本,但糟糕的辦公環境對生產力毫無幫助。最重要的是在疫情趨緩回歸辦公室後,讓員工在上班時能感到更愉悅。

 

 

原文出處:Conversation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