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芙烈達‧卡蘿拜訪紅軍領袖托洛斯基

芙烈達‧卡蘿與托洛斯基。攝於1937年。 

 

  1938年,墨西哥畫家迪亞哥‧里維拉(Diego Rivera)和芙烈達‧卡蘿(Frida Kahlo)在科約阿坎區,探視了流亡海外的蘇聯革命家列夫‧托洛斯基(Leon Trotsky)及其妻子娜塔莉婭‧謝多娃(Natalia Sedova)。

 

  托洛斯基夫婦在前一年流亡到墨西哥,在此之前,里維拉曾向墨西哥總統拉薩洛‧卡德納斯(Lázaro Cárdenas)請願,請求給予這位具有爭議性的紅軍領袖在墨西哥的政治庇護身分。1937年1月,當托洛斯基夫婦乘坐一艘挪威油輪抵達坦皮科的港口時,里維拉的身體狀況不太好,因此只有卡蘿登上油輪歡迎托洛斯基夫婦的到來,並陪同他們乘坐裝甲列車前往墨西哥城。

 

  她邀請托洛斯基夫婦住進藍屋(La Casa Azul),這次見面被來訪的美國人伊萬‧海斯勒(Ivan Heisler)拍攝下來,這時托洛斯基與卡蘿已經或即將開始一段短暫的婚外情,而兩對夫婦之間的友誼很快就會破裂。1939年初,托洛斯基搬到同一個街區的另一間房子裡,並於1940年8月在那裡遭到暗殺。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