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落地球的外星公主:《芙圖娜的異想世界》

《芙圖娜的異想世界》劇照。 

  令人驚喜的電影,童稚與殘酷,現實與幻夢相互流轉的神奇作品,流落地球的外星公主,陷入一層又一層的夢魘,在夢裡她叫南西,而在夢裡的夢裡,她叫芙圖娜,巨人正追捕著她,而巨人所到之處,將會開出藍色的小花……

 

  一開場就好看的電影不會難看到哪裡去,尼古蘭傑洛·傑洛米尼(Nicolangelo Gelormini)的《芙圖娜的異想世界》就是這樣的電影,以一連串靜止的學校與流動的浮雲之影像作為開場,然後接到一小處露出的飛天椅遊樂設施,我們耳裡也聽見了該遊樂設施傳來的樂曲,隨著輕快的樂曲不斷播放,我們進入了輕鬆的氣氛,幾乎就要隨音樂搖擺起來。

 

  然後音樂嘎然停止,一個人影從上面被甩出撞在地上,那就是我們的小女主,同時廣播傳來刺耳的尖嘯聲,怒喊著「芙圖娜!」一次又一次的衝擊觀眾的耳膜,也讓小女主趕緊站起身,一個邋遢的女人抽著菸騎車追趕著她,而她拼命的拔足前跑,卻還是被追上。

 

  這只是她的一場夢。

 

  電影沒有可怕的怪獸,也沒有怪奇的陰謀,有的僅是各種令人不寒而慄的細節,透過小女孩的純真之眼,觀眾與她都在尋找真相,並體驗芙圖娜在經歷不明事件後,陷入的失語與失憶的狀態,並試圖找到語言與力量為自己發掘到的真相發聲。

 

  究竟在這個破敗社區裡,芙圖娜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電影資訊

《芙圖娜的異想世界》(Fortuna)─Nicolangelo Gelormini,2021[台灣]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