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世界馬鈴薯攝影大賽得主出爐

2020年第一屆馬鈴薯攝影大賽首獎〈End of Lockdown〉,攝影者:Ray Spence。 

 

  2020年,受到攝影師凱文‧阿布奇(Kevin Abosch)的作品《345號馬鈴薯》(Potato #345,2010年)在2016年以100萬美元售出的啟發,英國人舉辦了第一屆的「年度馬鈴薯攝影大賽」(Potato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其中一部分收益捐給了致力於消滅飢餓與貧窮、協助整合1200間食物銀行的英國慈善機構「Trussell Trust」。

 

  在成功舉辦第一屆馬鈴薯攝影大賽後,2021年主辦方再次呼籲:「歡迎全世界熱愛馬鈴薯的創意人士拿起相機加入我們,突襲自家花園和當地的超市,將不起眼的馬鈴薯化為更高層次的藝術作品」。

 

2021年馬鈴薯攝影大賽首獎〈Fish & Chips〉,攝影者:William Ropp。

 

  評審團成員包括紀錄片攝影師馬丁‧帕爾(Martin Parr)、攝影師艾米‧達格恩(Amy D'Agorne)、攝影記者兼教育家保羅‧希爾(Paul Hill)教授、攝影雜誌《Amateur Photographer》編輯奈吉爾‧亞瑟頓(Nigel Atherton)、SheClicks創辦人安潔拉‧尼可森(Angela Nicholson)與英國攝影師班尼迪克特‧布萊恩(Benedict Brain)。

 

  最終,2021年馬鈴薯攝影大賽由威廉‧羅普(William Ropp)的攝影作品〈Fish & Chips〉獲得首獎;克萊兒‧羅賓斯(Clair Robins)與約翰‧葛洛弗(John Glover)分別憑藉〈Precious Potato〉和〈Hands Holding New Potatoes〉得到第二名和第三名。

 

2021年馬鈴薯攝影大賽第二名〈Precious Potato〉,攝影者:Clair Robins。

 

2021年馬鈴薯攝影大賽第三名〈Hands Holding New Potatoes〉,攝影者:John Glover。

 

2021年馬鈴薯攝影大賽第四名〈My Potato Necklace〉,攝影者:Clair Robins。

 

2021年馬鈴薯攝影大賽第八名〈Local Growers Market India〉,攝影者:Ron Boon。

 

2021年馬鈴薯攝影大賽第七名〈The Screaming Potato〉,攝影者:Erin Marie。

 

2020年馬鈴薯攝影大賽第三名〈Tight Market Specifications〉,攝影者:Amy D’Agorne。

 

相關資訊

2021年度馬鈴薯攝影大賽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