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日常成為非常,是誰為了維持城市運作而來往奔波?《我們的城市英雄》

《我們的城市英雄》中文版書封。 

 

  當我們每天賴以為生的城市因疫情封鎖即將陷入停擺,熟悉的「日常」變成了「非常」,為了彼此的安全著想,大多數人只能待在家裡。當我們往窗外望去,究竟還有哪些人在空曠的街道上,為了維持城市運作而來往奔波呢?這些人是外送員、物流人員、大眾運輸司機、水電、天然氣、網路設備檢修員、警消人員,以及所有最前線的醫事從業人員和緊急救護技術員。

 

  布萊恩.弗洛卡(Brian Floca)在全球疫情爆發的背景之下創作了《我們的城市英雄》(Keeping The City Going),他以療癒的文字和插圖記錄了城市所發生的各種轉變,樸實地描寫基層工作者的無私付出。當國家與社會為了對抗疫情而處於緊繃對立時,《我們的城市英雄》無疑是一本鼓舞人心的溫暖之作。

 

《我們的城市英雄》內頁。

 

《我們的城市英雄》內頁。

 

《我們的城市英雄》內頁。

 

《我們的城市英雄》內頁。

 

 

書籍資訊

書名:《我們的城市英雄》 Keeping The City Going

作者:Brian Floca

出版:遠流

日期:2021

[TAAZE] [博客來]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