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很強?快來挑戰維基時間線遊戲

 如果英語對你來說不算很困難,那麼這就是一款能夠幫你打發時間的小遊戲。

 

  雖然最近應該大部分的人都在玩Wordle遊戲,不過經過我個人實測,這款免費的維基百科歷史時間線遊戲也很好玩,而且一天可以玩無數次,也能跟全家人一起同樂。

 

  玩法很簡單,首先你進入這個幾乎等於沒有取名的「Wiki History Game」首頁,然後按「開始遊戲」,就會看到兩張卡牌。下方時間線上的卡牌是一個已經標示正確時間隨機的歷史事件,上方則是另一起歷史事件,你必須用滑鼠或者手指長按拖曳來排序究竟何者在前、何者在後。

 

  一開始遊戲通常很簡單,像是埃及金字塔建造跟蘋果電腦公司創立哪個先發生?接著就越來越困難,像是鐳的發現在維多利亞女王出生之前或之後?

 

一開始會有三顆愛心。

 

每答錯一次會少一顆愛心。

 

  這項遊戲是由軟體工程師Tom Watson創造的,所有卡牌來源都取自維基百科,同時他也把程式碼開放給其他人修正改良。作者在Github簡介上寫道:「把維基資料變成瑣事卡牌遊戲。」因此它有另一個名字叫做Wikitrivia,不過google搜尋顯示的依然是Wiki History Game,而且說實在記住後者這個名字也比較容易。

 

  目前為止我發現這個遊戲有個小問題,剛好同年份的事件似乎無法透過卡牌重疊而並列,也許之後開發者就會修正這點。另外,如果要說這個遊戲還涉及什麼比較後設層次的議題的話,那就是資料來源是英語的維基條目,當然會比較偏重英語系國家,包含英國、美國、加拿大、印度跟澳洲的重大事件,涉及歐洲歷史或美國演藝名人出生日期的條目也會比較多。

 

  好的,總之介紹如上,大家好好找回自己塵封的世界史知識吧!

 

遊戲網址:

Wiki History Game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