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恐怖統治的蜜蜂文明:「男權運動英雄」特斯拉的2026預言

「預言是危險的,因為沒有人能真正預見遙遠的未來。」

 

  夢想家的宿命就是思想永遠超越了時代,這就是尼古拉‧特斯拉(Nikola Tesla)的寫照,他夢想著未來,而競爭對手湯瑪斯‧愛迪生(Thomas Edison)則緊抓當下的機會。即便是現在,特斯拉的名字也會讓人聯想到一些不切實際的冒險,他的設計過於先進、過於昂貴或過於優雅,以致於不適合大規模生產和消費。

 

  當然,把特斯拉描繪為孤獨的悲劇性英雄、愛迪生設計底下的犧牲品就太誇張,《自由》(Liberty)在1935年的一篇專題採訪文章的編輯如此形容:「在交流電與直流電之戰中,特斯拉和愛迪生是競爭對手,在其他方面兩個人也完全相反。愛迪生具有一種能立刻應用實際發明的天賦,而特斯拉的發明則遙遙領先於時代,引起了人們的敵意,這也讓他的想法推遲了很多年。」從某些方面來看,我們可以知道特斯拉為什麼會「引來敵意」。他或許真的是一個天才,但他不是一個善於交際的人,他的一些觀點雖然或許是受到時代背景影響,但卻讓人感到不舒服。

 

  《自由》的長篇文章提到,特斯拉曾宣稱「看來我總是走在時代的前面」。然後繼續列舉了一些被證明是正確的方法,並自信地列出了他所預見的未來面貌。但沒有人喜歡一個自稱無所不知的人,但特斯拉拒絕妥協的態度,也在事業方面付出了代價。儘管很多方面,特斯拉的說法是正確的。1935年他在《自由》做出的許多預測至今仍遙不可及,某些在今天看來也很詭異或構成犯罪,但還是有些預言有其道理,而他在做出這些預言時也特別聲明:「預言是危險的,因為沒有人能真正預見遙遠的未來。」

 

特斯拉於1935年做出的預言。

 

  特斯拉的預測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佛教和基督教……會成為二十一世紀人類的宗教。」

 

  ●「優生學將在2100年普及確立。」特斯拉補充說:「任何不符合理想父母條件的人,都不應該被允許生育後代。一個世紀以後,一個正常人不能與不符優生學的人結婚,這就像跟一個慣犯結婚那樣,是不容許發生的。」

 

  ●「衛生和體育將被認可為教育和政府部門。在2025年美國的就任內閣中,衛生或體育部長將比國防部長重要得多。」除了個人衛生,特斯拉還把「污染」列為必須監管的社會弊病。

 

  ●「我相信,在一個世紀之內,咖啡、茶和煙草將不再流行。然而,酒精仍然被飲用。它不是興奮劑,而是真正的長生不老藥。」

 

  ●「未來將有足夠的小麥和小麥製品養活全世界,包括中國和印度眾多的人口。」顯然,特斯拉沒有預見21世紀的無麩質熱潮。

 

  ●「早在下個世紀到來以前,系統化的植樹造林,以及對自然資源的科學管理將終結所有毀滅性的乾旱、森林火災和洪水。水力能源的普及利用及其長距離運輸的特性,將為每個家庭提供廉價的電力。」伴隨著這個樂觀的預測,特斯拉還預言「生存的爭鬥將減少,人類應該沿著理想而非物質的路線發展」。

 

  ● 特斯拉還預言將不再有戰爭,透過「讓每個國家無論強弱,都有能力自衛」的方法,並預言戰爭預算將被挪到教育和科學研究方面。然後,他形容了一種聽起來很神奇的設備,它能「投射粒子和傳輸能量」,不僅能在國防科技上引發變革,而且「也能在電視上帶來意想不到的結果」。特斯拉將他的時代定義為:「我們遭受文明錯亂的折磨,因為我們還沒有完全適應機器時代。」他斷言,解決之道「不在於毀滅,而在於掌控機器」。特斯拉描述了未來「機器人」將接管人類的勞動工作,並創造出「會思考的機器」。

 

1925年發行的明信片〈Future New York, The City of Skyscrapers〉。

 

  史密森尼學會的馬特‧諾瓦克(Matt Novak)分析了特斯拉的許多預言,將他對「衛生和體育文化」興起的說法解讀為對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EPA)的預言,並討論了特斯拉在機器人領域的研究(特斯拉宣稱:「如今,機器人的存在已成為被接受的現實。」)。《自由》的這篇文章並非特斯拉第一次公開對未來做出眾多預言,早在1926年特斯拉就接受《科利爾》(Collier’s)雜誌的採訪,並或多或少準確地預言了智慧型手機、無線電話和電腦,特斯拉說道:

 

  「當無線技術能完美的應用時,整個地球就會變成一個巨大的大腦。無論距離遠近,我們都能即時進行溝通。不僅如此,藉由電視和電話,儘管相隔千里,我們還是能看到對方,聽見對方的聲音,仿佛面對面交談;跟我們現在的電話相比,未來的儀器會長得非常簡易,人們可以在口袋裡隨身攜帶電話。」

 

  特斯拉還做出一些奇怪的預言,例如燃油量極低的載客飛機出現,它「不受現有飛機與飛艇的任何限制」,然後滔滔不絕地講述了關於優生學的駭人觀點。此外,特斯拉把性別關係的轉變視為母系社會即將到來的前兆,他認為這不是一個正向的發展。在特斯拉眼中,女性主義將「以女性至上的新性別秩序作結,女性將處於優勢地位」。

 

  正如諾瓦克指出,特斯拉對女性主義的疑慮,使他成為所謂的「男權運動英雄」。儘管他承認女性擁有能力,未來將在各個領域與男性相匹敵,甚至比男性厲害,但他警告說:「女性在新領域的努力,以及對領導權力的逐漸篡奪,將使女性的感性變得遲鈍並最終消失,這將抑制母性本能,所以婚姻和母性可能變得可憎,人類文明也會越來越接近完美的蜜蜂文明。」

 

  交流電的發明者對蜜蜂社會大加讚賞──「在任何形式的非理性動物生命中,蜂群是組織最嚴密、最協調也最聰明的系統」。簡單來說,為何不圍繞一個單一強大的女王來重建人類文明呢?然而,特斯拉的預言並不是出於對女性的友善或者同情,而是純粹認為以有效率的狀況來說,單一強大的女人終將奴役全人類。

 

  特斯拉的思想跟現在許多的政治家一樣,主張社會應該為了自身利益和「文明」的利益繼續壓迫和歧視女性。特斯拉或許是世界各地極客文化的英雄,但他的社會態度卻讓人毛骨悚然。

 

 

原文出處:Open Culture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