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nce 十一歲時的受訪片段顯示明星潛力

Prince 於 2016 年在家中猝死,享年 57 歲。

 

  Prince 為世人留下了許多作品,他很年輕的時候就發行了首張專輯《For You》,不僅親自錄音,還演奏了幾乎所有的樂器。雖然 Prince 以成熟的流行音樂天才之姿出道,但他從小就顯現了明星潛力。Prince 出身於明尼亞波利斯,一個他終生相伴的城市,在他去世的六年後,明尼亞波利斯的一家電視台發現了從前不為人知、Prince 十一歲時的受訪片段。

 

  1970 年 4 月,明尼亞波利斯公立學校的教師因低薪與差勁的福利待遇而罷工,記者來到學校附近詢問學生們的看法,這時 Prince 在人群中跳來跳去吸引攝影機注意,然後在搶到鏡頭後(沒錯,記者本來沒打算訪問他)開始侃侃而談:「老師應該拿到更多薪水!因為他們為了我們加班還做了所有事情,我支持罷工!」

 

 

  WCCO 電視台的製作人也是 Prince 的樂迷,由於不久之前明尼亞波利斯發生了另一場教師罷工事件,當時他正調閱這段半世紀以前的錄影存檔,準備用於罷工報導的素材,但他看見這名年輕受訪者的臉部表情和言談舉止時,發現自己眼前所見的好像不是普通的男孩,很像是少年時期的 Prince。

 

  凡是早期看過Prince表演的人,都能從這段久遠以前的影片中認出他,但要百分之百確定受訪者的身份,不能單憑感覺。於是,電視台找來研究Prince的音樂史專家,她提供了 Prince 同一年高度相似的照片進行比對,並推測當時他應該只有 11 歲。隨後,電視台還找到 Prince 兒時的鄰居、也是他第一個樂團的團員泰倫斯‧傑克森(Terrance Jackson)協助指認,傑克森看完這段影片後又笑又哭地確認了 Prince,他說:「那是隊長!(That’s Skipper!)」傑克森所說的「隊長」是Prince的家人和朋友為他所取的綽號,他補充說:「我從來沒有叫過他『Prince』。他出名的時候搞不好還會生我的氣呢。」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