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事情歸於等待的人:瑞典古典流行歌手Isak Danielson

伊薩克‧丹尼爾森(Isak Danielson)。 

 

  2012年,14歲的伊薩克‧丹尼爾森(Isak Danielson)在瑞典版的《The X Factor》節目嶄露頭角,成功地晉級並在比賽過程中度過了15歲生日。他以乾淨清新的嗓音征服了觀眾與評審,儘管賽期間經歷變聲過程,依然獲得了第三名的佳績。然而,自從參加選秀節目後,他出現了心理健康問題。

 

  丹尼爾森上選秀節目後得了恐慌症,飽受精神疾病的折磨,他受訪時真誠地說:「當然,我很感激節目成為大家認識我的跳板,也教會我許多事情讓我成長和學習很多。但是,如果你有別條路可以走,我的建議是『不要去』。」因為,丹尼爾森在節目中被強迫穿著與表演特定的東西,評審甚至直接告訴他「你今晚看起來真醜」。

 

  這種言論對一個15歲的少年來說,沒有建設性也毫無助益。因此自從上節目後,丹尼爾森從原本自我感覺良好的狀態變得緊張焦慮,而且經常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情,最後被送去看精神科醫生。

 

 

  在參加選秀節目前的2008年至2010年期間,由於父親工作的關係,丹尼爾森一家搬到了倫敦居住。這也讓他有機會到表演藝術學校學習,並獲得了戲劇與歌唱的學位。這段經歷深深地影響了他,他說:「我在那裡學會了古典唱法和橫膈膜呼吸,不但讓我的聲音變得更棒,唱歌技巧也變好了。」

 

 

  丹尼爾森從2012年的《The X Factor》起步,接連在2015年和2016年發行了兩張六首歌的EP,近年他憑藉自己的嗓音在串流媒體上吸引了200萬名粉絲追蹤。丹尼爾森於2018年推出了首張專輯《Yours》,並在2020年至2022年期間陸續發行了三張專輯《Remember to Remember Me》、《Tomorrow Never Came》和《King of a Tragedy》,他說:「我所創作的都是自己喜歡的音樂,從來沒有想過它們應該如何在電台或Spotify上播放。我甚至覺得自己越來越隨心所欲,畢竟對我來說,真誠地表達很重要。」

 

  丹尼爾森的歌曲大多聽起來悲傷,對於長期與恐慌症相處的他,這些歌曲雖然難以唱出口,但或許也是為了繼續前進的動力。現在的他已經可以談論生病的事情了,他也認為恐慌症在現代人之間並沒有那麼罕見,只是看大家是否願意承認而已,他說:「這些事情確實沉重,但我已經好多了,它(精神疾病)並非我的恥辱。」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