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別惹熊貓:埃及Panda Cheese廣告

 

  超好笑,甚至是最近我看過最好笑的廣告片了。

 

  好笑但是沒有營養,這是一支沒有營養,沒有告訴我們任何人生道理,乃至任何產品好處或特色都沒說,也沒有丁點產品訊息在裡面的廣告片,但卻能完美的成立。

 

  因為它就是一支療癒的kuso影片。而它的目的顯然達成了,在我們捧腹大笑的同時,大家都記住了。誰不會記住那隻面善心惡的貓熊?儘管萌樣可愛,不知從哪裡冒出來,卻在一致拖拍、鏡頭停滯不語的節奏裡,讓那些不買起司的人日子難過。凶狠地、不留顏面地在小孩面前砸蛋糕、搗爛物品,甚至在驚呼聲中拔去病人的點滴管,只因他們當下不想吃這款起司產品。最後一幕,貓熊將產品放在手掌上,說:「Never say no to Panda!」

 

熊貓在超市裡公然欺負小孩。

 

  這樣的訴求點似乎可以窮無止境地延伸下去,創意執行得好的話,就能讓觀眾期待每一次的貓熊出現,牠又會幹出甚麼好事。而且誰也想不到印象中保守的中東世界竟能發展出這麼直接的kuso作品。

 

  這支廣告不禁讓我想到台灣「全聯先生」的系列廣告。有相似的節奏、無釐頭的幽默和某個象徵代表人物等等,只是我覺得這隻貓熊廣告更高明。高明之處就在於,除了在營造氣氛的細膩度之外,它的笑點突破了文化與國家的限制,它並沒有那種當地人才能了解的部分,其幽默不管在哪裡播放都能得到共鳴。

 

  換句話說,如果全聯在中東國家展店,全聯先生可能就行不通了。但如果Panda Cheese賣到台灣來,這隻貓熊一樣能橫行無阻。

 

  看到這樣廣告,我更佩服的是廣告公司團隊當初究竟如何說服客戶做這支廣告的。因為當廣告主背負的是公司文化、品牌印象和既定的產品調性,要做這樣大好大壞放手一搏的廣告片著實不易。

 

熊貓砸爛上班族的電腦。

 

  也許是時代的氣氛問題。恰好在這個時刻,大家每天都承受劇烈的生活壓力,來一支能讓人發洩的影片總是特別撫慰人心。大家都想成為那隻貓熊。因為,我們也想在某些時刻裡,不顧一切摔爛所有東西之後,橫行霸道的跟對方說:「Never say no to ME!」

 

 

此系列影片之廣告主為埃及阿拉伯乳業公司(Arab Dairy),為旗下產品「熊貓起司(Panda Cheese)」所製作。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