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時間停留的方法:Kingston記憶月台廣告

 

 

  廣告商品是一個隨身碟,在最後適時溫暖地出現,出現時帶著滿滿的情緒,讓硬梆梆的電腦周邊產品,幻化成一個美麗的記憶盒,握在主角的手心裡。

 

  故事感動了許多人,產品也悄悄的進入我們腦海。這個社會對於感動的故事永遠不嫌多,只怕太過刻意,或者沒感覺。

 

  這支在2013年大獲成功的網路廣告影片,訴說一位女性因為思念,努力的在蛛絲馬跡裡吸吮那僅存的記憶線索,哪怕只是一個聲音,一句他曾說過的話…

 

  如果沒有了記憶,人,還會是人嗎?如果時間往前進的同時,記憶便隨之消除,那生命還會剩下什麼?

 

  沒有了記憶,生命似乎沒有前進的目的,然而,記憶卻又如此羈絆著我們,讓我們裹足不前。

 

「玫瑰再度綻放之時,即是重逢之日。」

 

  對我來說,不管回憶的內容為何,是一段甜美的浪漫故事還是精采絕倫的瘋狂歲月,「記憶」的本質,無庸置疑是痛苦的。因為它是過去式,因為它殘忍的提醒我們時間的不可回復性。

 

  記憶是縱軸,時間是橫軸,我們的生命曲線在這象限裡高低起伏,跌跌盪盪,但橫軸就這麼的畫下去,像一支不會耗竭的鋼筆,一支不須削屑的鉛筆,永無止境的畫下去。你竭力嘶喊著叫停,你跪求著它緩一緩,但它就是無情的往同一個方向走去,不再回頭。

 

  如此熟悉,擁有濃厚的情感的親人、朋友或是愛人,不回頭的背影離你而去,你不會不捨,不會傷悲嗎?

 

  所有的對時間暫停的渴求盡是徒勞,剩下的就只是記憶了。然後你會了解,尤其花了許多時間掙扎之後,你了解唯有接受才夠真正「前進」。

 

  除此之外,我們對抗時間的方法,或是,唯一可以讓時間「停留」的方法,就是記憶了。

 

 

本廣告影片(A memory to remember)之廣告主為美商金士頓(Kingston),為其生產之記憶體儲存裝置所製作。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