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男友輕易放下三年來的感情,摩羯座的我該怎麼辦?

「愛情是互相,並非遷就。」

 

 

案主自述:

 

我是24歲摩羯座女生,跟一個25歲處女座男生交往三年多,其中一直分分合合卻也都不想放棄,只因為認定就是只想跟他結婚,他的脾氣情緒化又衝動性格也很硬,雖然我也算強勢但脾氣也不好很容易吵架就硬碰硬,但我比起他更甘願委屈讓步只想穩定好好走下去,他卻覺得他容忍吞下的委屈我都不懂。

 

目前已經分手了,即使再難過再心灰意冷卻還是想繼續下去完全放不下,可是他好像已經完全放下了,明明感覺應該很合卻搞成這樣的局面,請問我和他之間還有可能嗎?

 

 

 

◎老師解答

 

先說答案:愛情是互相,並非遷就。

 

魔羯座在愛情這方面雖然認為舊的並非最好,可是已經付出也早已習慣,如果要換新也難;而處女座不是不專情,只是認為結束就結束,不需要再牽扯聯絡。雖然要換新也不容易,但也不願再回頭,就讓它乾淨結束。

 

這就是魔羯座女生在感情部份吃虧的地方。吃虧在於總認為既然戀愛了,就認定這個對象(也懶得去改變)。但長久以來這是行不通的,感情不是工作,可是要生活一生一世的對象啊!

 

魔羯不論在哪個部分(工作/感情)都是認真在經營,也告訴自己如果有問題就面對,這是對的態度。但是當面對「愛情」這個課題,似乎是沒有道理或規矩可行,完完全全是以「人心」為主。那可就難倒魔羯了,在愛情中並非一心一意的對待就會獲得一心一意的回報啊!因為人心最難預測也最難掌控。

 

處女男並非不好,而是並不好捉摸,感情態度其實是掌控在處女座男生上面,而且還不好猜測。可能常常會聽到有人說處女座對感情很專一、對情人很好,這些都沒有錯,但前題是在兩人感情穩定時,那真是好的沒話說,若女生配合度好,就更享受到處女男的「無微不至悉心照顧體貼萬分」。可是當女生有意見有自己的想法時,只要女生提出來那麼可能就會產生小爭執,漸漸變得「不爽」,脾氣就會出來。處女男絕非好脾氣,甚至有時孩子氣蠻嚴重(處女座在以前叫雙女座,是雙重個性的)。

 

但只有處女男認為親近的人才會感受到,可是當女友的應該不需要這麼委屈才是!

 

 

圖片出處:mumu@Flickr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