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了:熱拿鐵

 

  「謝謝,掰掰!」

 

  一大群客人一哄而散。剛才店裡的嬉戲歡笑聲似乎仍駐足捨不得走,與桌上的杯盤狼藉同在。城市人積壓已久的幾天悶氣,找到週末這個缺口,一次宣洩而出。

 

  我收著杯碗,大門又再度被拉開,一位有著學生般短髮,寬鬆T桖,著輕盈的牛仔窄短褲,帆布鞋,一個亮麗的女生,推著嬰兒推車,仔細一看,耶,不就是我一大學同學E。好久不見。

 

  好久不見了,E。幾年前在她的婚禮上,我彈琴獻聲為他們祝福。前陣子也聽說他們有了baby。對於E願意生小孩這件事,好令我驚訝…

 

  她點了一個法式鹹派,一杯熱拿鐵。標緻的小孩在推車裡熟睡,嘴巴微張,可能因為外頭的台北的午後炎熱高溫,豐腴的臉頰與媽媽一樣通紅。

 

  周末加班的老公,睡著的嬰兒,咖啡與輕食,對一個媽媽來說,擁有幾分鐘安靜的下午茶時間,就如擁有著全世界的美好。

 

  她口沫橫飛的說道自己如何每天想辦法逃離公司冗長的會議飛奔至保母家,回家後如何幫軟綿綿的baby洗澡,小孩如何在半夜不睡吵著喝奶… 她急於跟我分享小孩經,而忘了擦去她嘴唇上殘餘的乳白色奶泡,手上叉子插著沾滿油醋醬的美生菜葉,遲遲未入口。我最想跟她說的是,恭喜她這麼幸福。

 

  尤其我一直以為像她這樣的女生,一個注重品味,享受生活的現代都會女生,也許會選擇婚姻,但絕不會生小孩。因為生小孩是一種牽絆,一種累贅,一個將所有的生活品質摧毀殆盡的破壞者,是殺死浪漫的元兇。但她似乎不這麼認為。

 

  當其他女孩們想著要犧牲些什麼才能擁有下一代的同時,我看見的是E依照著時間的進程,直覺的想付出更多的愛,想得到人生的更多。

 

  不久,baby從推車上甦醒,她睜起那大大的眼睛,世界對她來說又翻新了一次。 E對著推車裡,用微笑來告訴她媽咪就在身邊。

 

  「不管如何,真替你高興。」我抓緊機會跟她說。

 

  這時,為晚餐而來的客人陸續走了進來,這週末夜晚,又有得忙了。

 

熱拿鐵(Hot Caffé Latte)︰一個或是2個shot的espresso以及其三倍量的熱牛奶,同時沖於馬克杯或寬口的玻璃杯中,上面鋪有一層奶泡。本店的熱拿鐵特殊之處在於上頭有一層綿密厚實,毫無任何其他咖啡色花紋的純白奶泡。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