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青年藝術家Igor Verniy的蒸汽龐克之夢

Igor的蒸汽龐克之鴿,頸部關節可以轉動,嘴也可銜物品。

 

 

  用汽車組件、廢棄電子產品與時鐘零件,來自俄羅斯的青年藝術家Igor Verniy創造了屬於自己的蒸汽龐克世界。蒸汽龐克的精神在於想像一個由蒸汽推動的平行世界,在這樣的世界裡,以老舊金屬打造且由蒸汽動力推動的機械動物乃至於半人半機械的賽柏格,都是可能的。

 

  Igor表示,他是個藝術家,但同時也是一位工匠。於是他把眼中美麗的世界,變成手裡金屬的細節。許多人帶著舊物到店裡請他製作,同時他也從跳蚤市場上買到素材,分門別類堆積在他與朋友和弟弟的車庫裡。有大量的零件,使Igor得以著手打造蒸汽龐克作品。

 

  Igor的蒸汽龐克鴿子關節十分靈活,可以擺成各種姿勢。蒸汽瓢蟲的翅膀也能開闔,蒸汽狗則是能做各種動作。他的作品精細捕捉了動物的張力,以及某種奇異的幽默感。在生命與機械之間,創造出了微妙的模糊疆界。

 

  生物學與物種起源是Igor主要的靈感來源,對於人類未來的想像也讓他感到著迷。「去做別人認為幼稚的夢吧!因為這是人類前進的動力。」

 

  那麼就讓我們來看看Igor的作品吧!

 

蒸汽龐克之鴿展翅俯瞰的樣子。 

蒸汽龐克食人魚骷髏造型,展現了甩尾的動感,與骨骼的結構。

 

蒸汽龐克瓢蟲表現多層次的羽翅結構,以及鮮明的斑點造型。

  蒸汽龐克小狗的耳朵、四肢、尾巴都是可以動的。

 

最後同場加映蒸汽龐克的機械之心。破了一角的心臟,可清晰看見齒輪,這就是蒸汽龐克的世界觀。

 

 

延伸資訊

拜訪Igor的VK個人頁面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