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像巧克力:不妨用建築與幾何處理

由日本設計事務所Nendo為巴黎時尚家具家飾展「Maison & Objet」製作的巧克力組《chocolatexture lounge》。

 

  一般來說,絕大部分的巧克力用途都著重在口味,而不是為了觀賞娛樂;同時,世界上也沒有太多的巧克力是由知名設計師所製作。

 

  而著名的日本設計事務所「Nendo」為巴黎時尚的家具家飾展「Maison & Objet」創造了令人驚豔的巧克力組《chocolatexture lounge》,其設計理念就如它的名稱,呈現出巧克力產業較少觸及到的方面:質地。

 

這款精緻的每一顆巧克力,正好是能一口嚥下的份量。

 

每顆巧克力都以日文描述紋理質地的稱呼來命名。

 

  限量四百盒的巧克力組裡,裝有9種不同特殊結構造型的巧克力立方體,每種款式長寬高皆為26公厘,且各有獨特的架構和口味。有像是巴克球造型的巧克力、被切去一角的空心立方體、沉穩的積木結構,或是看起來具有侵略性的尖刺造型巧克力,它們都各自擁有用日文描述紋理質地的名字,如「tubu-tubu」、「zara-zara」、「goro-goro」或「poki-poki」。

 

限量四百盒的巧克力組,裝有9種不同特殊結構造型的巧克力立方體,每種款式長寬高皆為26公厘。

 

  這並不是Nendo設計事務所第一次進軍點心產業,幾年前他們就曾幫西武百貨製作過像是水彩顏料的巧克力組;他們也曾設計出鉛筆樣貌的巧克力,消費者可以用附贈的刀片「削鉛筆」,將巧克力屑灑在甜點或食物上;而最近聞名世界的冰淇淋品牌「哈根達斯」(Häagen-Dazs)也找上Nendo合作,推出有小村莊在冰淇淋蛋糕上的《Village》聖誕節系列。

 

Nendo幫西武百貨製作的水彩顏料巧克力組。

 

Nendo製作的「鉛筆巧克力」。

 

與冰淇淋品牌Häagen-Dazs合作的「聖誕村莊」冰淇淋蛋糕。

 

  如果有人問起這些甜點與市售點心之間的區別,我們通常會先從成份和口味來回答,這顆是添加奶油杏仁,那一顆是堅果口味。但從更直接的層面來看,這些別出心裁、匠心獨具的設計巧克力,都擁有獨一無二的紋理和結構,它們不僅是一堆糖果點心,而是一座小型的設計展演廳。

 

 

圖片出處

Wired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