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個人很好,才怪:單身情歌陪你過情人節

單身的人恨透情人節了!

 

文|Mumu Dylan 

 

  一年一度的西洋情人節再度來臨,對熱戀期的情侶來說,共度情人節可說是最浪漫的時刻,他們會精心打扮自己、為對方籌畫一場完美的約會。但是對其餘單身的人來說,情人節就是個惱人的日子。

 

  單身的人得在這一天忍受商家費盡心思的將各種商品與情人節扯上關係,以及電視節目和廣播電台不斷提醒著情人節的到來。這種局面就像是一種殘酷的諷刺,令人沮喪到只想整天賴在床上,與棉被度過這悲情的一天。

 

  沒錯,單身的人恨透情人節了!

 

  好險還有一些用不同方式表達「抵制情人節」的音樂可以陪伴我們,儘管有些歌曲是談論他們陰鬱苦悶的戀情、關於寂寞的民謠,或是描述糟糕的前任,但至少這樣會讓人覺得其實單身也沒什麼不好。

 

 

Elvis Presley -〈Heartbreak Hotel〉

 

 

  我們就先從藍調搖滾鼻祖貓王的鬱悶經典歌曲開始吧,〈Heartbreak Hotel〉用輕快的慵懶旋律中,訴說著寂寞孤獨的故事。如此哀愁的歌曲是作曲者湯米‧德頓從報紙上看到一則真實故事後從中汲取靈感,報導內容是一名男子自殺後留下的遺書寫著:「I walk a lonely street」。

 

 

Sam Cooke -〈Another Saturday Night〉

 

 

  有「靈魂樂之王」稱號的山姆‧庫克(Sam Cooke)演唱的這首歌曲正巧適合單身漢們今年情人節聆聽,情人節禮拜六這天一定會有傾巢而出的情侶們出沒,用輕鬆的曲調詼諧著道出每位單身男女的心聲:「我要去炸掉這個小鎮」(I'm gonna have to blow this town),但聽歌笑笑沒關係,千萬不要效仿就是。

 

 

Ben Folds Five -〈Song for The Dumped〉

 

 

  相信很多人都曾聽說或經歷過在情人節前夕被甩的故事,如果今年不幸發生在你或朋友身上,不妨與Ben Folds Five大唱這首歌解悶吧!

 

Give me my money back

Give me my money back

you b-tch

I want my money back

(And don't forget to give me back my black T-Shirt)

 

 

Velvet Underground -〈After Hours〉

 

 

  渴望愛情的單身朋友則可以聆聽Lou Reed所寫的〈After Hours〉,這首是少數由Velvet Underground鼓手Maureen Tucker所演唱的歌曲,隨著歌曲拋開所有的難過和自卑心,期盼有天會有個視你如珍寶的人陪你生活。

 

Oh, someday I know someone will look into my eyes

And say hello -- you're my very special one—

 

 

Queensryche -〈I Don't Believe In Love〉

 

 

  如果你完全不想再相信愛情也沒關係,隨著八O年代美國重金屬樂團Queensryche一起吶喊「我再也不相信愛情」吧!

 

 

  其他還有像是Ozzy Osbourne的〈Goodbye to Romance〉、Billy Bragg的〈Valentine's Day Is Over〉、Train的〈50 Ways to Say Goodbye〉和Nazareth的〈Love Hurts〉都可以隨著心情服用;如果偏好流行曲風則可以聆聽The Pussycat Dolls的〈I Don't Need A Man〉、Beyoncé的〈Me, Myself And I〉、Natasha Bendingfield的〈Single〉都是不錯的選擇。最後,在情人節當天睡前,伴著芭芭拉史翠珊這首七O年代的經典老歌〈Lullaby For Myself〉入眠,誰說單身的人不能安穩的度過情人節?

 

 

圖片出處

alexannmayberry@blogspot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