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on Butterfly貝斯手Philip Taylor Kramer的神秘死亡事件

克萊默曾短暫地在迷幻搖滾樂團Iron Butterfly中擔任貝斯手,並與他們錄製了兩張專輯。

 

文|Mumu Dylan

 

  1999年5月29日,曾經在美國迷幻搖滾樂團Iron Butterfly中短暫地擔任貝斯手的菲利普·泰勒·克萊默(Philip Taylor Kramer),遺體在加州馬里布附近的德克爾峽谷深處被人發現。此前克萊默已經無消無息失蹤了長達四年之久,直到今日還沒人知道這一切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克萊默在1974年以貝斯手的位置短暫地加入早已過了黃金時期的Iron Butterfly,並幫助團員錄製兩張都在1975年發行的錄音室專輯《Scorching Beauty》和《Sun And Steel》。離開樂團、放下搖滾樂手後他回到了大學進修,並順利取得航空太空工程的學位,進而使得他進入了美國國防部工作。

 

  而在1990年,時年38歲的克萊默與蘭迪·傑克森(Randy Jackson,麥可傑克森的哥哥)合夥開設了「Total Multimedia」公司,致力於開發數據壓縮的CD-ROM光碟技術,過去短時間在音樂界的發展變成人生中的一小段註腳。

 

克萊默後來致力於科技研發,曾經在音樂界的經歷只是人生中的一小段註腳。

 

  1995年2月12日,他開車到洛杉磯國際機場準備接送投資者葛瑞格·馬蒂尼及其妻子,帶這對夫妻檔至家中度過輕鬆愉快的夜晚。但根據洛杉磯時報報導,克萊默曾經打電話回家向妻子告知將改變原定計劃,也表示他會平安到家並給她一個大驚喜。接著他又打了通電話,給老朋友同時也是曾任Iron Butterfly鼓手的羅恩‧布希(Ron Bushy)說道:「嘿布希,我是泰勒,我愛你勝過生命的本質。」隨後便掛斷了電話。

 

  在此之後,克萊默僅在打過另一通電話給妻子,並告訴她:「無論發生什麼事情,我永遠與你同在。」根據克萊默的家人表示,克萊默一直以來便日以繼夜地忙碌於工作,而且將近兩個星期都沒有闔眼好好睡上一覺,直到他失蹤的那一日。

 

  當天上午11點59分,克萊默曾撥給了美國報警電話911,電話裡他說:「我是菲利普·泰勒·克萊默,我即將結束自己的生命。」據傳聞他就是這樣直接地對接線員說的,警方隨即派人搜查但卻毫無斬獲,四年來克萊默就這樣憑空消失在空氣中。

 

  曾辦理過這宗案件的前洛杉磯警官查克·卡特(Chuck Carter)受訪時表示:「他消失前後的這段時間裡肯定發生了什麼事情(也許是想法或是在機場航廈),才使得他就這樣轉身離去。但我會告訴你,這傢伙沒有任何仇人,而且將自己奉獻給整個家庭。我甚至到機場模擬他會做出什麼判斷以及可能發生的事情,試圖親身瞭解他可能的想法。」

 

失蹤後經過四年,克萊默的遺體及駕駛的車輛才被人在峽谷深處發現。

 

  四年後的1999年5月29日,一名攝影師正巧在馬里布附近尋找破舊的廢棄汽車拍攝照片,就這樣他在距離海岸公路約1.5公里遠的深谷裡,發現了克萊默生前所駕駛的福特廂型車-1993年出產的「Aerostar」及一具遺體,被發現在車內的骨骸經過牙齒記錄鑑定後,証實為克萊默本人。儘管機關部門最後裁定克萊默的死亡原因為「極有可能為自殺」,但他的姐姐卻不這樣認為,她向美國有線電視台VH-1表示:「我的弟弟絕不會就這樣拋棄他的家庭」;同時,克萊默的遺孀則告訴洛杉磯時報:「克萊默絕不會在任何情況及用任何理由,允許自己就這樣完全拋棄那個遠勝過他自身性命的家。」

 

  克萊默生前就曾聲稱他在研究用於傳送資料訊息的革命性方法,經由太空形成超越光速的高速通訊。而他的父親也從未相信兒子的死因是自殺,說道:「泰勒在很久以前曾告訴過我,有人在找他麻煩,那些人想要克萊默正在研究的東西,其中幾位更威脅過他。克萊默跟我說過:『如果我說我要自殺,你千萬不要相信,我將會需要協助。』」

 

 

 

圖片出處

[email protected]Historic Mysteries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