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家寫過最棒的書

曾出版過著名自傳《搖滾記》的Bob Dylan使用打字機的經典照片。 

 

  一般來說,樂迷往往藉由歌曲來理解創作者的生活和想法,而音樂人不僅是只有音樂方面的才華,許多人同時也擁有極佳的文學造詣。他們最常透過出版自傳來對世界說話,諸如Patti Smith、Bob Dylan、Morrissey、Kim Gordon等人著名的自傳。但是,除了自傳之外還有別的嗎?其實這些音樂家還有撰寫其他不同形式,但同樣優秀和精采的文學作品,從小說到詩詞一直到童書和散文都有。

 

 

Princess Ai》-Courtney Love

 

Courtney Love與DJ Milky聯手打造的的漫畫系列《Princess Ai》。

 

  在2004年時,Courtney Love與DJ Milky(即漫畫大亨Stu Levy)聯手打造了全新的漫畫系列《Princess Ai》。「Ai」意即日文的「愛」,而「公主(Princess)」則就像是暗喻Courtney Love本人:一個搖滾明星愛上了多愁善感的音樂家「Kent」。不過Ai在書中是一個有翅膀的失憶外星人,當她醒來時發現自己莫名地身處在東京,她要找出她是如何抵達這裡,同時還要與惡魔搏鬥保衛自己的領土:Ai Land。這本漫畫共出版了三冊,交由日本漫畫家鯨堂みさ帆(Misaho Kujiradou)繪製。

 

 

And the Ass Saw the Angel》-Nick Cave

 

澳洲龐克樂團首腦Nick Cave的首部小說。

 

  《And the Ass Saw the Angel》是七O年代末期澳洲龐克樂團首腦Nick Cave的小說處女作,內容描述書中主人翁Euchrid Euchrow的故事:一個生長在美國南方受到父母虐待的啞巴。樂迷期待這本小說就像Nick Cave的音樂作品一樣,裡面充滿了宗教、暴力和瘋狂元素,還有哥德式的變態角色和宿命般的幻想。

 

 

Fight the Power: Rap, Race and Reality》-Chuck D&Yusuf Jah

 

《Fight the Power: Rap, Race and Reality》是一本非常寶貴的饒舌指南書。

 

  《Fight the Power: Rap, Race and Reality》裡面什麼都有:社會批判、自傳、聲明、歌詞以及最佳十人名單(有史以來十大最偉大的饒舌歌手)。這本書作為饒舌界的指南非常寶貴,因為它觸及了美國生活中的種族歧視和不公義的事情,身為Public Enemy靈魂人物的Chuck D與Yusuf Jah合寫這本書,呈現出廣泛的主題類型:如軍事、娛樂界和教育體系,他的憤怒呼籲眾人起身行動。

 

 

The Wildwood Chronicles》-Colin Meloy&Carson Ellis

 

《The Wildwood Chronicles》特色是擁有童話般的精美插圖。

 

  你是否著迷於美國樂團Decemberists古怪詭異、童話風格的專輯封面,並希望能看到更多呢?現在你的願望可以實現了。樂團主唱Colin Meloy與妻子Carson Ellis寫了一系列的童書,並找來為樂團設計封面的插畫家為書籍繪製插畫,故事內容述說著孩童打倒壞人的冒險故事,非常值得收藏和閱讀。

 

 

The Favourite Game》-Leonard Cohen

 

Leonard Cohen最初是加拿大蒙特婁的一名詩人和小說家,但文學生涯並沒有為他帶來財富。

 

  Leonard Cohen最初是加拿大蒙特婁的一名詩人和小說家,但文學生涯並沒有為他帶來財富,最後他搬至紐約成為了一名唱作人。音樂方面的成功確是文學界的一大損失,因為他所出版的文學作品是如此傑出。他生活在倫敦及希臘小島上的時期寫出了首部小說《The Favourite Game》,這本自傳式的小說描述一名在蒙特婁成長的男孩,在享受著魚水之歡的同時,逐步地實現以詩人為天職的故事,不過Leonard Cohen沒有料想到現實最後讓他變成了創作歌手。

 

 

Land 250》-Patti Smith

 

《Land 250》是Patti Smith於2008年在巴黎卡地亞基金會籌劃寶麗來底片展覽的集大成之作。

 

  龐克教母Patti Smith有著多重的身份,除了作為搖滾史上最酷的女性之一以外,她還是歌手、詩人、傳記作家、社會運動者、畫家和富有遠見的夢想家。《Land 250》是Patti Smith於2008年在巴黎卡地亞基金會籌劃寶麗來底片展覽的集大成之作,這本系列套書完美地體現Patti Smith長久以來在文學、攝影和藝術表現上所做的事情。

 

The Vulture》-Gil Scott-Heron

 

《The Vulture》是Gil Scott-Heron十九歲時所寫下的小說作品。

 

  1968年,時年十九歲的Gil Scott-Heron毅然離開校園寫下了《The Vulture》,並在兩年後正式發行,這一年他也發行了個人首張專輯。書中內容由四名男子旁白描述,將所有不同的事情連結到關於謀殺和青少年毒品交易。它結合了神秘謀殺案和暴力娛樂,完全是1960年代處處充滿刺激的紐約舊城區寫照。

 

 

 

圖片出處

ChemochicDazed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