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混搭瘋

 

「哈囉米奇」設計作品,作者提供。

 

  當西方的Mickey遇上東方的Kitty,在台灣的天空中都能相容並存,貓鼠本相剋但在這裡變成了好朋友,這是台灣的多元包容,還是無知的追崇,文化除了混搭,還有自我的存在嗎?

 

  台灣人的品味真是好口味,勇於嚐試的精神真是天下第一勇,不管來自哪裡的文化、哪種的流行,都照單全收,接收得高高興興,接收得乾乾淨淨,常常聽到有人自稱是哈日族、哈韓族,哈這個哈那個更哈哈利波特哈哈哈哈…

 

  哈,是一種渴望,為了滿足這個哈的念頭,必須把所有的哈物盡收己有,然後把自己裝扮成可愛的哈比人,這樣才能感覺到自己的存在,這種行為模式很好玩嗎?改天自己也來穿件Mickey的潮T,上街晃晃,看看後面有沒有kitty追過來say hello!

 

  我們哈哈動物也算正常,至少大耳短腿看起來還算可愛,但連沒血沒肉的英文字我們都哈得要死要活!真是個哈哈的民族,看看自古以來換朝換代,大家歸順的就是那面代表國號或朝代的字旗,所以我們的DNA裡,對於字體圖騰特別的親切與認同,所以自動會把自己歸類為LV族或是CK族,當然啦!也有人對字母冷感不以為然,而選擇了無印族。

 

  不論是愛哈又愛比較的哈比族、憤鳥族,還是字母族或是無印族,在這裡都是外來族,看看我們在地的好客族、台客族還有最近暴紅的三太族,這些新移民大多已在台灣生活上Mix在一起。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