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也納引入超有愛的同性伴侶交通號誌燈

 

  如今在音樂古都維也納,過馬路的LED燈小人變得更多元,也更溫馨了。除了傳統的異性戀夫妻牽手過馬路、等紅燈的號誌之外,現在有49個街區,也加入了同性夫妻的號誌。燈號還裝飾了非常可愛的小愛心,令這個城市友善多元伴侶的氣氛呼之欲出。來自維也納市政照明局的圖片如下:

 

  超級可愛的女性同性伴侶等過馬路號誌燈。 她們手牽著手,胸口有著愛心記號。

 

專屬女性同性伴侶的等紅燈號誌。

 

  男性同性伴侶路燈過馬路的號誌是這樣的,牽起的手上方也有愛心記號。 

 

兩名男性牽手過馬路的綠燈號誌。

 

  再來看看女性同性伴侶的過馬路燈號,是不是也很可愛呢?

 

女性同性伴侶牽手過馬路的號誌燈。

 

  最後來看看異性戀伴侶過馬路的圖案:是太太牽著先生走喔。

 

一般異性戀夫妻牽手過馬路的號誌燈。

 

  奧地利自2010年開始承認同性婚姻。維也納這次的號誌改革恰巧碰上奧地利即將到來的兩件大事:2015年歐洲歌曲大賽,與防治HIV的慈善活動「生命舞會」(Life Ball),後者是歐洲最大的愛滋病與HIV慈善活動,已有近十年歷史。若大家記憶力不錯的話,應該記得變裝歌手孔奇塔以一曲〈鳳凰升起〉代表奧地利贏得了去年的歐洲歌唱大賽。維也納擁有歐洲近代最璀璨的藝術歷史,現在她也以新的姿態創造全新的文化風潮。

 

 

圖片credit:wien.gv.at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