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著色書:麗茲瑪莉‧科倫的《迷走城市》(2015)

 

將地景與想像結合,插畫家麗茲瑪莉‧科倫重現了名偵探福爾摩斯所居住的貝克街。 

 

  在《迷走城市》中,你會穿越許多耳熟能詳、卻以不同面貌展現美麗姿態的城市,從法國的巴黎、英國的倫敦到美國的紐約、里約熱內盧,以及中世紀城堡等等。繁複的線條、精心設計的圖樣中蘊藏每一城市的特色,變化新穎而獨具風格。作者麗茲瑪莉‧科倫身為英國設計新銳,受到各界青睞,擁有豐富的旅行經驗,擅長將千變萬化的城市風貌化為帶有幻想風格的紙上風景,她一筆筆畫下高聳入雲的紐約帝國大廈、人來人往的澀谷街頭、法國鄉間的城堡、俄羅斯如糖果一般的教堂、披頭四走過的艾比路、《傲慢與偏見》裡達西先生的家、設計大師聖羅蘭鍾愛的摩洛哥花園……這是一場放鬆閒逛、療癒自我的旅程,也是一場任由想像力在現實世界穿梭飛馳的旅程。

 

  在這個過程中,你會感受到著色畫的驚人力量。

 

 

變形加著色後的紐約帝國大廈。

 

拿破崙的最後安息地:巴黎傷兵院。 

 

關於作者
麗茲瑪莉‧科倫(Lizzi Mary Cullen)

 

  知名插畫家、設計師,畢業於英國倫敦金匠學院(Goldsmiths College)。她擅長將城市化為一幅幅心理地圖,2008年作品受到BBC、《哈芬登郵報》(The Huffington Post)、《獨立報》(The Independent)、《Glamour》雜誌等各界注目,並於倫敦、紐約、巴黎等各大城市展出。她也曾參與哈利波特系列電影設計。

 

  2009年榮獲英國插畫設計協會AOI (Association of Illustrators)新人銀獎,2010年舉辦個展並將所有展出收入捐給援助街友的《大誌》基金會,在哈利波特系列電影中飾演跩哥‧馬份的湯姆‧費爾頓(Tom Felton),以及飾演哈利‧波特的丹尼爾‧雷德克里夫(Daniel Radcliffe)也同來共襄盛舉。2011年被英國《設計周刊》(Design Week)選為最熱門50位設計師之一,2013年入圍英國插畫設計協會專業插畫決選。

 

  科倫的作品風格特異且迷人,合作夥伴眾多,包括MTV、F1賽車手漢彌爾頓(Lewis Hamilton)、樂施會、HTC、DAKS、夏菲尼高(Harvey Nichols)、倫敦交通博物館等。

 

 

還沒上色前的艾菲爾鐵塔。

 

還沒上色前的富士山。

 

與一般著色畫不同,每張城市地圖中都還隱藏著寶物的線索。

 

 

 

 

書籍資訊

書名:《迷走城市:愉悅遊走全世界,英倫頂尖創意舒壓著色書 The magical city: a colouring book

作者:麗茲瑪莉‧科倫(Lizzi Mary Cullen)

出版:漫遊者文化

日期:2015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