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憂愁:Lana Del Rey鮮為人知的故事

Lana Del Rey一直是音樂產業中最勤奮的音樂人之一。 

 

文|Mumu Dylan

 

  自從Lana Del Rey在2010年以病毒般傳播的〈Video Games〉單曲闖入樂壇,她一直是音樂產業中最勤奮的音樂人之一。過去五年來,她將大部分時間投入巡迴演出,並從2012年開始每年皆有新作品誕生。

 

  2015年9月Lana Del Rey發行最新專輯《Honeymoon》,可預見這張專輯也將會是她音樂生涯中受到好評的作品之一。如果你想更認識這名新生代歌手,以下將揭露她鮮為人知的事情。

 

曾經嗜酒如命的Lana Del Rey,已經不碰酒精多年。

 

她已經不再酗酒了。

 

  Lana Del Rey經常被描繪成擁有田園詩般的童年,她生長在紐約州的小農村,就讀天主教學校和參與教會合唱團。但是,就在她僅有15歲的時候卻開始酗酒,成為一個嚴重的問題;父母因此將她送去康乃狄克的一所寄宿學校就讀,希望嚴格的寄宿生活能讓她擺脫對酒精的依賴。從那時起,Lana Del Rey漸漸的學會掌控事情和情緒,但當她的音樂作品受到批評時,仍不可避免地讓她破戒。

 

  2012年Lana Del Rey受《Vogue》雜誌訪問時說道:「我已經七年沒有喝酒了。」實際上有段時間她將重心投入至社區服務的工作。「幫助無家可歸者、藥物和酒精成癮者的康復治療:這就是我過去五年的生活。」她接著說道。

 

Lana Del Rey曾與音樂廠牌高層有段不尋常的關係。

 

她曾與音樂廠牌高層有段不尋常的關係。

 

  早在2009年,那時Lana Del Rey還是以「Lizzy Grant」為藝名闖蕩,她被《哈芬登郵報》問了個問題:「哪裡是妳曾經演出過最奇怪的地方?以及最奇怪的寫歌地點?」

 

  她回答道:「最奇怪的地方:獨自在地下室為一名英俊的音樂廠牌高層主管表演;最奇怪的寫歌地點:回到他的辦公室,而我正在跟他親熱。」

 

  接著在2014年她告訴《Complex》雜誌:「我曾經與一名音樂廠牌的高層主管有段長達七年的戀情,而我對此也習以為常。當時我無時無刻在等待,希望有一天能成為那個等他孩子回家的人,但它從來沒有發生過。很明顯地,我不得不另尋其他的關係。」

 

即使出身富裕家庭,Lana Del Rey卻是靠自己闖出事業高峰。

 

她的父親是個有錢人,但從沒資助她的音樂事業。

 

  Lana Del Rey音樂生涯的初試啼聲在紐約市舉行,因此被詳實記錄。當她逐漸走紅後,也從未否認自己的出身並不貧困。她的父親Robert Grant,其實是名百萬富翁,在網路爆炸的時代靠著販售網路域名而致富,不過這並不意味他支持女兒的音樂事業。

 

  根據第一個簽下Lana Del Rey的唱片廠牌老闆David Nichtern回憶,Lana Del Rey的父親並不像外界揣測那樣資助著她的音樂事業。他說道:「我不清楚她父親有沒有借生活費給她,但是至少當時她和我們混在一塊的時候,她口袋裡身無分文;而且當我第一次見到她的父親,也看不出來他是有錢人還是窮人,看上去就是個普通人而已。總之,如果你說Lana Del Rey是靠百萬富翁的父親才成功,那根本是狗屁。」

 

當她還是「Lizzy Grant」時留著一頭金髮。

 

她曾用過許多藝名。

 

  Lana Del Rey的本名是Elizabeth Woolridge Grant,她曾用過Lizzy Grant、Sparkle Jump Rope Queen、May Jailer、Lana Rey Del Mar這些藝名闖蕩音樂圈,最後以Lana Del Ray的名號聞名全世界。

 

 

 

 

 

她曾為帆布鞋品牌「Keds」拍攝商業廣告,但從未公開播出。

 

  就在〈Video Games〉誕生的前一年,2009年Lana Del Rey拿到了鞋子品牌Keds的合作。不幸的是,最後這場合作不知為何而告吹;幸運的是,我們仍能從YouTube的深處裡找到這支影片。

 

 

她的刺青各有故事。

 

  雖然Lana Del Rey不是刺著大面積紋身的人,但的確她也擁有幾處刺青。這些刺青大多是短句,其中幾處是向她的偶像致敬(刺在鎖骨的「Nina & Billie」、「Nabokov Whitman」則刺在右前臂),而另外幾處則是刺上她的座右銘(「die young」和「trust no one」刺在她的右手)。

 

  她的左手則刺著意為天堂的「paradise」,她曾說過:「對我來說死亡和天堂是有關連性的,我期望在我死後能夠獲得平靜和放鬆,這種狀態也能描述為天堂。」最後她的手上還刺有字母「M」來紀念外祖母Madeleine。Lana Del Rey所有的刺青都是以書寫體完成。

 

「對我來說死亡和天堂是有關連性的,我期望在我死後能夠獲得平靜和放鬆,這種狀態也能描述為天堂。」

 

 

除了音樂,她的興趣還包括太空和科技。

 

  或許是遺傳自科技業的父親,在最近的一次訪問中,Lana Del Rey分享了她與企業家伊隆‧馬斯克(Elon Musk)見面的事情。那是一場由馬斯克創辦的公司「SpaceX」舉辦的會議,談論讓所有民眾都能實現太空旅行的可能性,Lana Del Rey稱這場會議是她「生命中最美好的日子之一」。

 

 

小說《Lolita》的開場白:「Light of my life. Fire of my loins.」

 

她真心喜愛《Lolita》。

 

  除了公開地將歌曲取名為〈Lolita〉,Lana Del Rey甚至參考納博科夫(Vladimir Nabokov)小說《Lolita》裡的戀童癖瘋子,將其概念放進專輯《Born To Die》。透過Lana Del Rey的角度,把專輯瀰漫著一股純真氛圍(參見:〈This Is What Makes Us Girls〉、〈Cola (Pussy)〉和〈Gods And Monsters〉)。

 

  另外,專輯中的第二首歌曲〈Off To The Races〉也借用了小說裡的開場白:「Light of my life. Fire of my loins.

 

 

Lana Del Rey認為,持續做保姆工作就是她喜愛的「平靜生活」最佳範例。

 

即使是爆紅之後,Lana Del Rey仍繼續她的保姆工作

 

  多數人通常會認為,大部分的巨星往往都沒有時間照顧自己的小孩,更何況是別人家的小孩。不過在2012年《赫芬頓郵報》的訪問中Lana Del Rey承認,即使在〈Video Games〉爆紅後為她帶來顯著的成功,但她仍然持續兼任過去在做的保姆工作。Lana Del Rey認為,這件事情就像她喜愛的「平靜生活」最佳範例。

 

 

 

 

圖片出處

YouTubeTwitterWikimediaPinterestPedestrianCigarette Zoom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