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ley Madison揭露的世界偷情地圖

Ashley Madison號稱全球知名偷情網站,其網站語言選擇更多達三十種。

 

  全球知名的偷情網站「Ashley Madison」日前被駭客入侵數據庫,超過三千萬名會員的個人資料洩漏,駭客還將所有檔案備份公佈在網路的灰色地帶「暗網」中,掀起一陣風波和熱議。最近有人透過讀取這些資料數據,製成了一幅互動式的「世界偷情地圖」,究竟有多少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有偷情的嗜好呢?

 

  這是由一間位於西班牙馬德里的科技公司「Tecnilógica」開始的計劃,他們使用開放式平台工具「CartoDB」將被駭數據放入地圖,除了去除較敏感的個人資訊,剩下包含用戶性別、註冊日期,以及所在的城市都放在了地圖資訊裡。根據這些資訊,人們可以一覽無遺的看到偷情會員所在的城市和性別比例。負責的團隊將這個計劃命名為「Malfideleco」,在世界語(Esperanto)中這個詞意味著「不忠」。

 

2012年Ashley Madison使用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的話和肖像,搭配網站口號「人生苦短,來偷情吧!」

 

 

  這幅地圖顯示的結果並不令人驚訝:用戶密度最高的區域分別是網路發達的西歐和北美地區(雖然美國中西部地區上的亮點比較緩和);而俄羅斯、中國和非洲大部份的國家(除了南非),顯然大多數國民都不是Ashley Madison的愛用者。

 

  觀察這幅偷情地圖最吸引人的部分肯定是性別分佈,正如人們常常懷疑Ashley Madison在全球的絕大部分用戶是男性,大約佔85%左右。正巧這幅地圖上就以這個數字為分界點,紅點區域代表該地區的用戶有超過85%是男性;而黃色區域則代表該地區男性用戶少於85%。

 

「Malfideleco」計劃讓人們可以一覽無遺的看到偷情會員所在的城市和性別比例。

 

  基本上全歐洲、東亞和美洲大陸都是呈現紅點的情況,除了一些奇怪的特例:印度和菲律賓。偷情地圖上的印度,男人似乎不是大多數地區的主要使用者。不過它的兩大城市新德里和孟買,依然擁有超過87%的男性用戶。

 

 

圖片出處

TecnilogicaDr ChaosTechno-stream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