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訊息】尚未降落

 

應該是拿不回來了,其實也沒這麼重要。

 

烏雲是好的

即使沒有雨

閃電是好的

即使沒有雷

 

離開是好的

即使

飛機沒有降落

 

 

  我多想飛機就飛過頭,飛到雲裡消失不見,飛進海裡,把人生活成一個謎,也不要在你的城市降落,卻又見不到你。

 

  你的笑聲我一直記得,聽到我來了,你不可思議,我又何嘗不是,我為何在這裡,只為了一個預感,一張免費的來回機票,又自己獨行。你說你明天要去遠方,無法見面,我胡言亂語了一分鐘,剛才預演的坦然優雅全都不見,掛斷電話後只留更深的嘆息在空氣中蔓延。我還坐在原地好久,等大樓光束燃亮你霧灰的天空,沒有你的第一夜才要開始折磨我。

 

  想直奔機場,不到一天的時間宣布投降,空空的行李箱不想自動闔上,牆上的瑪麗蓮夢露似乎在笑我傻。愣愣的盯著窗外,對面的高樓燈還不開,沒幾戶人家有人回來,我開始尋找連結高空的縫隙,但每一扇窗都鎖得這麼緊,想要走鋼索也不可得。只好躲在被窩裡倒數回家班機的時間,打開音樂聽大同的歌入睡。

 

  來的這幾天,天氣異常的熱,沒力氣跑遠,不想玩沙不去追浪只是在城市的核心繞啊繞,可以去看你,可終究忍著,只去了你最喜歡的地方散步。你說要帶我來的,我們卻一直錯過,擁擠忙亂,人群交錯,陌生的眼神,神秘的店家,你愛的生氣讓我好慌亂,最終還是往回走,離開一個人的促狹。

 

  好想再去你住的地方看看,上回路過,你興奮的告訴我你愛那裡的陽臺,雖然你還是懷念大樓,但你會習慣的和她一起的生活。我只有你從前的住址,寄了太多奇妙的東西,我們總是神奇的降臨彼此生命,再不清不楚的抽身,留下的拿走的數算不清,再一次相聚總是還有眼神透露不捨,但你都在我眼前牽了她的手,我又能夠再多說些什麼?

 

  如果這次沒來,我就會死命的攀附從前的劇情,想像我們的愛有多深,我只要在你的土地落地生根,你就會拋棄現有的一切,相信我們是命中注定。無論你和她在一起多久,我們生命中所有的轉彎都為了通往彼此愛的核心,他人總是過客,只有我們的愛才是永恒。

 

  這些話永遠都不能告訴你的,在你心中我是如此單純清晰,你愛我傻氣的笑,滿滿的包容貼心,你相信現在我們的靠近都是純粹無雜質的,所以那晚在房間我沒有試圖愛你。

 

  依然是,我親愛的L,我試了好多次都沒有成功,我試圖愛別人了,試圖讓你知道我會幸褔的,那是你最大的願望。我會一直假裝,我沒有對你念念不忘。黑澤明的七武士我借給別人了,羅生門也是,三船敏郎不論演武士還是盜匪都那麼迷人,我們才會同樣愛上他。你不論是愛我還是不愛我,依然讓我著迷,即使還不回來了,我還是會留著曾經的核,好好當一個姆指姑娘,不長大,睡在你小小懷抱的夢幻裡。我不需要長大,就一直躲在那裡,成為木乃伊,乾枯的是我的身體,卻不是我的愛,彷彿隨時可以擠出熟成的汁液為未來加冕。

 

  應該是拿不回來了,其實也沒這麼重要,不論你在不在我身邊,我還是會假裝的,用一份完美無瑕的說詞說服自己和別人,你不重要了,我不愛你了。

 

 

(本文為【私人訊息】讀者投稿 )

 

 

圖片credit:Laura Domí[email protected]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