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即是多,多即是少

「少即是多」設計作品,作者提供。

 

 

  有人的地方就有爭論,有時爭論可以輕看是嘴皮的運動,無傷大雅;有的爭論非要死裡來火裡去不罷休,斬雞頭明志,放火燒洩恨,何哉!爭贏沒獎品,爭輸就認了,輸贏都在自己的一念之間。

 

  社會存在太多爭議事件,每天爭論總是没有結果,反而傷元氣,各自站在本位立場很心虛地爭辯,任誰都不願先退讓,這樣下去連中立的旁人也被牽扯,陷入這個黑白之中。

 

  我們總是習慣在少與多、虛與實、無與有、陰與陽,兩極對立之間做選擇,沒有人有真正的答案,更多是在兩極對立之間遊走,尋求自我認同。

 

  任何事的結果只是一個最終的呈現,没有好壞之分,也沒有輸贏之别,過程才重要,用不同的態度去面對過程,其結果就會有不一樣的呈現。既然沒有辦法預測結果,不如在過程中一步一印地踏穩前進!圖中的標點符號,意味著我們行事的過程,每個環節都可放大來看,有時一個逗點下錯位子,文意就偏差許多;當你有遊走之念的時候,當下是要好好想想你的標點符號該下在何處,或許會有不一樣的結果。

 

  眼前萬紫千紅,最終歸於黑白,意味著對與錯,而誰是對誰又是錯?誰也給不了答案!就像一個裝了半杯水的杯子,有人會認為:好可惜,只剩半杯水!也有人認為:真幸運,還有半杯水!或許你也可以改變眼前的這杯水,把剩下的半杯加滿,結果就不一樣。下次再動嘴皮時,想想標點符號該下哪裡吧!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