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顆婚戒也拯救不了不適配的婚姻

 

一場夢幻婚禮不是幸福婚姻的保證,這樣的道理非常明顯。

 

 

  你的收入、交往的長短和多少人參加了婚禮,都會影響你和另一半能不能長相廝守的機率。

 

  鑽石恆久遠,但是昂貴的婚戒並不代表婚姻就會像它一樣永流傳。根據一項新的研究報告顯示,籌備結婚時在鑽戒上花費兩千至四千美元之間(約新台幣65,000至130,000元),將明顯地提高離婚風險。

 

  數據科學家藍道‧歐森(Randal Olson)最近將安德魯‧法蘭西斯(Andrew Francis)和雨果‧米亞倫(Hugo Mialon)兩位學者在在美國埃默里大學進行的「影響離婚因素」研究論文圖表化。這項研究調查了美國三千對已婚夫婦,並分析受試者的薪水收入、宗教活動出席、外貌對另一半的吸引程度、參加婚禮的賓客人數以及其他指標,來判斷這些因素是否與離婚有關。

 

  他們的研究結果提供了一些建議給那些想把離婚機率降到最小的夫婦們:在步入婚姻前至少要交往三年;盡量變的富有,但是別當個視財如命的人;舉辦一場盛大的婚禮,但是要確保它便宜;另外,不管你想做什麼,千萬別忽略了蜜月旅行。

 

 

婚前交往的時間

 

婚前交往時間與離婚機率的關係。

 

  在結婚前至少交往了三年的情侶,比起其他交往少於一年就結婚的情侶,足足少了39%的離婚可能性。

 

 

家庭年收入

 

家庭全年總收入與離婚機率的關係。

 

  全年總收入超過125,000美元的夫婦,能降低一半的離婚風險。研究結果讓人有點沮喪,如果你和伴侶能賺得越多錢,離婚機率就會越低。

 

 

出席宗教活動頻率

 

出席宗教活動頻率與離婚機率的關係。

 

  研究結果顯示常一起去教會的夫婦,能夠降低一半的離婚風險。

 

 

伴侶的財富與外表重要嗎?

 

重視伴侶的財富與外表程度與離婚機率之間的關係。

 

  與那些認為另一半財富和外表都不是那麼重要的人相比,當你認為配偶的外表是決定要不要結婚的重要因素時,你的離婚風險將會增加40%;而如果你認為伴侶的財務狀況很重要,將提高18%的離婚風險。

 

 

參加婚禮的賓客人數

 

參加婚禮的賓客人數與離婚機率的關係。

 

  很明顯地,盡量多邀些賓客參加婚禮吧……

 

 

婚禮的花費

 

婚禮的花費與離婚機率的關係。

 

  雖然要多邀賓客,但記得確保婚禮是便宜的。歐森註記說:「你在婚禮上花費越多,就越有可能離婚。」

 

 

蜜月旅行的重要性

 

有無蜜月旅行與離婚機率的關係。

 

  婚禮結束就沒事了嗎?別忘了蜜月旅行!研究結果顯示,蜜月旅行能降低41%的離婚機率。

 

 

「我們的研究結果顯示,沒有證據表明昂貴的婚禮就會帶來美滿的婚姻,但普遍的婚禮業者卻將兩者連結在一起洗腦新人。」

 

  部分的研究結果呼應了我們對婚姻的認知:要有錢才能結婚,因為有足夠的錢才能負擔婚禮,並且支付蜜月旅行的費用。

 

  在結為連理前先交往一段時間顯示出情侶間有某種程度的計畫性,這對情侶很可能已經為了步入婚姻,而在這段關係內長跑了一段時間。同樣的,一場多人參加的婚禮,可能會成為雙方家庭、交友圈與新人之間的橋樑,不管他們是反對或支持,都會幫助夫妻走得更長遠。

 

  但是另外的研究發現,像是昂貴鑽戒和世紀婚禮,不一定會產生完美結局的事實更令人意外。也許不適配的夫婦會用大鑽戒或是華而不實的婚禮,來掩飾彼此情感基礎上的裂痕。無論如何,兩位學者為這項研究做了結論說道:「我們的研究結果顯示,沒有證據表明昂貴的婚禮就會帶來美滿的婚姻,但普遍的婚禮業者卻將兩者連結在一起洗腦新人。」

 

 

圖片出處

Randal OlsonEbay[email protected]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