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顯示:年長的人才會付錢給Apple聽音樂

蘋果給大眾的年輕時髦形象,可能正面臨嚴峻的處境

 

  一項統計調查顯示,蘋果公司(Apple)給大眾的年輕時髦形象,可能正面臨嚴峻的處境。蘋果公司前陣子推出的「Apple Music」在美國的免費試用已經結束,而他們現在最關心的一件事就是:免費試用結束後,還會有多少使用者願意付費繼續使用。

 

  根據研究消費者行為的科技公司「寒鴉研究」(Jackdaw Research)所進行的一項調查,截至目前為止,年紀稍長的用戶是最有可能繼續使用Apple Music串流平台的群眾。該公司共統計了五百位iPhone用戶,透過一個名為MicroHero的服務來調查他們的收聽習慣。

 

  雖然年輕的受試者更傾向於向Apple Music註冊以獲得三個月的免費試用期,但報告顯示,只有更年長的用戶才會實際支付這些串流音樂。其中,35歲以下的Apple Music使用者被詢問至串流服務的情況時,62%表示他們已經取消訂閱;同時受訪者年齡35歲以上較為年長的使用者,則有67%表示已經是付費用戶。

 

35歲以下的Apple Music使用者,有62%表示他們已經取消訂閱。

 

  寒鴉研究的首席分析師簡.道森(Jan Dawson)表示,串流服務之所以可以留住比較年長的群眾,某種程度是因為他們有更多的可支配的收入,畢竟他們(指研究中35歲以上的樣本)也只是稍微忙碌一點而已。Apple Music在相關的產業中仍有競爭性,因為它是在iOS(蘋果行動裝置作業系統)中就預先下載好的,所以擁有更多優勢。道森說道:「當你不缺錢但缺少時間時,你就更有可能願意花錢直接得到想要的東西。」

 

  相比之下,年輕人更傾向於使用免費、有廣告的服務,比如說YouTube或是Spotify。

 

  市場研究公司「eMarketer」曾在五月份時發表了一份調查報告顯示,Spotify的聽眾有超過70%的人在35歲以下,大約有5,500萬人左右,是該平台最主要的活躍用戶;他們不花費任何金錢,選擇由廣告收益為主的音樂串流平台,而願意花錢免除廣告困擾的付費用戶則只有20萬人。

 

  道森說:「年輕人對廣告有更高的容忍度,同時他們也對必須自己花時間尋找的事物表現得更寬容。」

 

 

圖片出處

FortuneJackdaw Research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