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攤台灣記憶

 

  其實大家熟悉的水果,就是在這樣有著濃厚人情味的攤位上:挑挑選選,敲敲摸摸,聞聞瞧瞧,對每一粒要買回家去的水果仔細嚴選後才放到籃子去秤重買回家!那一籃子的水果對我們消費者而言都是精品,因為是自己要吃的,要吃到肚子裡面的,怎麼可以怠慢了自己。

 

  因為這樣的心情,我研究古早菜市場的水果攤,描繪了這個豐富具有濃濃台灣古早味的畫面:阿桑挑著扁擔載著芭樂,阿伯推著三輪車載來自家種的蓮霧,阿輝伯捧著芒果說這很讚!將這樣具有細緻、感動、回憶、酸甜滋味的畫面,放在禮盒的正中央,感懷濃郁的土地氣氛,是生活的一種過往甜蜜滋味。

  現代的主婦除了超級市場,偶而每月去一趟傳統市場,不只撿便宜,也是在感受傳統市場裡傳遞的熱力與活力。在市場挑選時,你並不會想到果實背後的萬物艱辛,而是只想知道它到底有沒有被蟲咬過。而水果本身被每一位消費者吃到肚子裡的,一定要是頂級、乾淨剔透且香甜無比,不然就不用挑選了。

  我們都不喜歡塑化劑、起雲劑、化學肥料等等,不論有機或自然農法的栽種方式,都是在回歸自然的狀態,讓人們不再浸淫在各種毒物之中。為了不要有任何的添加物,為了勾引味覺饗宴,所以有了這幅畫的誕生!


  她的名字叫做:水果攤。

 

 

封面出處:立石鐵臣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