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種族戀人的肖像,以及那些傷人的話

「外面還有其他的黑人女孩。」

 

 

  與不同膚色的人種約會不該是一種禁忌,然而這些情侶至今仍遭受某些人的排斥。

 

  攝影師Donna Pinckley站出來紀錄了這些跨種族情侶,並將這一系列拍攝的照片命名為《棍棒與石頭》(Sticks and Stones),這組照片從2014年5月份開始拍攝,地點以美國南方的阿肯色州(Arkansas)為主。

 

  當她在拍攝一名白人女性與其黑人男友時,女性的母親告訴Pinckley說週遭的人們經常會對女兒與男友的關係做出惡毒評論。「如果你變成黑人,他們根本就不想碰你。」這名母親回憶旁人是怎麼批評自己女兒。

 

「他們好噁心。」

 

  這使Pinckley感到沮喪,因為過去她也聽說過類似的情況,於是她決定拿起相機紀錄更多跨種族、膚色的情侶。她拍攝這一系列的照片,是希望能夠讓人們不要把焦點放在他們的膚色或種族差異,而是聚焦於情侶間的情感。她甚至要求每對被拍攝的情侶寫下他們曾被侮辱過的字句。

 

  Donna Pinckley對《哈芬登郵報》表示:「我只是想告訴世人,我們應當平等地看待。」

 

  根據皮尤研究中心截至去年底的調查報告顯示,美國人贊同跨種族婚姻的比例,比四年前增長了24%。雖然民調結果是正面地,但最讓Pinckley驚訝的是,這些她拍攝的年輕情侶們,幾乎都經歷過仇恨性言論的批評。「這是觀察種族關係問題時耐人尋味的現象,你原本以為只有年紀較長的情侶或夫婦會經歷這種謾罵,但我拍攝的眾多跨種族情侶大多都很年輕。這讓我覺得很不安,因為代表情況其實沒有變得更好。」這系列的拍攝計劃仍在進行,Pinckley希望它能夠幫助人們對跨種族關係變得更加開放,而且更少批判。

 

  「任何人都有資格去愛,這不只是限於同種族的愛,而是純粹的愛。」她說。

 

「就因為有這樣的婊子,所以我們才找不到好的黑人男子。」

 

「為什麼他跟她在一起?他明明還有很多美麗的黑人女性可以選擇啊!」

 

「你不喜歡黑人女孩?」

 

「反正沒有其他的男人會想要你。」

 

「你幹嘛跟她交往?」

 

「她只想從你那裡得到綠卡。」

 

「妳幹嘛跟那個黑鬼混在一起?」

 

「你永遠沒辦法給予她,那些白人男性可以做的。」

 

「美國女孩有什麼問題嗎?你不喜歡美國女生?」

 

「白人奪走我們的一切,包括女人。」

 

「你肯定很喜歡牛奶巧克力。」

 

「我們住在南方,所以妳別期望可以把他帶回家。」

 

 

圖片出處:Donna Pinckley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