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之,19世紀的人覺得2000年會是這樣的

法國藝術家們幻想西元2000年將出現「鯨魚巴士」。

 

  這一系列幻想未來的圖輯《西元兩千年》(En L'An 2000,也可譯為21世紀),是由法國藝術家Jean-Marc Côté及其他插畫家,分別在1899年、1900年、1901年和 1910年共同繪製。他們最初繪製在香菸盒和雪茄盒的紙卡內,後來又印製成明信片,該圖輯至少有87張圖。

 

  1900年世界博覽會在巴黎舉行,第一套明信片也開始製作,但最終因為財務困難並沒有公開發送出去。而現存已知的唯一一套收藏,是美國作家以撒‧艾西莫夫(Isaac Asimov)偶然獲得,1986年他把這套明信片畫應用在他的非小說類著作《Future Days: A Nineteenth Century Vision of the Year 2000》裡,公佈了這套埋沒數十年的畫作。

 

  這群法國藝術家們發揮了藝術家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幻想著一百年後(西元2000年)會是什麼樣的生活,雖然以當時的科技來思考並不能準確地預測,但許多概念似乎已經成真。

 

在水裡玩槌球。

 

戰爭時的轟炸機。

 

戰車。

 

浴室裡的女士(圖裡有許多自動化裝置)。

 

法國藝術家們想像的未來學校,學童的頭上戴著奇怪的裝置。

 

移動的房子,看起來像是今日的露營車。

 

機器人組成的管弦樂隊。

 

在海洋中的競賽。

 

自動生產量身訂作的時尚衣物。

 

直升機。

 

自動化操作的農業。

 

在天空飛行值勤的警察。

 

電動的清潔機器人。

 

騎乘海馬的潛水伕。

 

飛行救火的消防員。

 

騎乘飛行裝置送信的郵差。

 

飛行計程車。

 

空中戰爭。

 

理髮廳。

 

 

 

圖片出處:Wikimedia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