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搖滾:處子樂團《The Virgins》

The Virgins於2008年發行的首張同名專輯封面。

 

  可能是某種奇怪的習慣使然,如果喜歡某個樂團就會進而好奇想去聽聽看他們的Live演出。

 

  The Virgins,來自美國紐約的獨立搖滾樂團,共計四名成員,以風格小樂團之姿在當地頗具知名度,更以主唱犀利獨特的唸唱法,加上跳躍的流行搖滾樂和歌詞的陪襯下,巧妙的唱出在大城市裡某種光鮮亮麗下的奢糜行徑,而這都還只是年少不經事的瘋狂開頭而已。

 

  團員們標誌性的超緊牛仔褲、主唱搖擺而投入的舞步、怪誕且露骨的MV,青少年們年輕、張狂的思緒,被細細拆解成文字再拼湊成歌詞,隨著節奏的鋪陳,直衝腦門而來的愛情到底有幾分真,又有幾分是賀爾蒙作祟下的以假亂真?

 

  每次聽著The Virgins,總會讓人想起過去少女時期的粗糙情緒,就如同主唱獨特的唸唱,節奏跟不上情緒那就把歌詞說出來,身體跟不上節奏就乾脆顛起腳尖、甩動肩膀,這些都不夠表達就乾脆呼呼呼地高聲歌唱,像狼嚎,也似輕笑、戲鬧,少男、少女們的賀爾蒙可是沒有道理能說的清的。

 

 

  〈Teen Lovers〉這首歌就完整的詮釋了青春期的燥熱幻想,拍攝MV的手法也盡可能的充滿奇怪的破綻感,配上像是教科書的文字註解,讓人好像瞬間回春兩分多鐘。

 

  說起來這種鎖定青少年胃口的小風格樂團是不少,不過怎麼讓你難以忘懷大概需要更多說進你心坎的情懷,挖掘出深藏在每個人心底裡的奇異幻想,而這些幻想就如夢境般,一幕幕,一首首,在你的心裡迴盪,在播放清單裡輪播,像是第一張同名專輯就收錄有:〈One Week Of Danger〉、〈Private Affair〉、〈She’s Expensive〉、〈Love is Colder Than Death〉等等。

 

知名美國影集《Gossip Girl》也曾出現The Virgins的身影,劇中僅在一集中便播出五首由The Virgins所演唱的歌曲。

 

  特別是The Virgins在2008年推出的新單曲〈Rich Girls〉更是一舉把樂團的知名度拉上國際舞台,其中更有兩種不同版本的歌詞,各有不同的意境,幽默的以歌詞和節奏的搭配,唱出宛如電影畫面般的情境,僅是聆聽歌曲便能從其中感受到主唱在與刁鑽、難搞的拜金主義女性友人的對手戲,帶些幽默和放蕩的字眼,傳神且暗示性的將男性在心儀女性的面前是如何處於弱勢地位,卻又不願輕易屈服於愛情威力下的心境給描繪出來,看似漫不經心的節奏,玩味十足的唱法,就像原本想帥氣地走進女孩的心窩,卻變得像是收拾狂歡後的殘局般,一邊碎念歌詞,一邊鞭策教育性十足的話語,這如果不是The Virgins獨特的唸唱法,恐怕還無法這麼叫人著迷。

 

  從2007年開播的知名美國影集《Gossip Girl》也曾出現The Virgins的身影,劇中僅在一集中便播出五首由The Virgins所演唱的歌曲,在這個講述位於紐約美國上流社會的青少年們之間的愛恨情仇、流言蜚語的故事中,穿插放蕩不羈的〈One Week Of Danger〉或是帶有小情小愛的〈Fernando Pando〉,想想那些年瘋迷英國影集《Skins》,或是美劇《Breaking Bad》的毒梟傳奇,不都有美妙且到位的配樂陪伴,只能說有了The Virgins的《Gossip Girl》在配樂這塊確實誠意十足,不只滿足了眼睛,也沒虧待大家的耳朵。

 

可惜The Virgins於2013年採訪中宣布樂團無限期停止活動,樂團靈魂人物Donald Cumming也正式宣布今後僅以個人名義活動。

 

  很可惜The Virgins於2013年《Rolling Stone》的採訪中宣布樂團無限期停止活動,樂團的靈魂人物Donald Cumming也正式宣布今後僅以個人名義活動,原本計畫於2014年的歐洲巡迴演唱會也宣布告終,樂團終止活動的原因這邊暫不詳敘,但就作品質感和數量而言,算是停在一個完美帶點小缺憾的時間點,就如同他們所歌頌的青春歲月,叫人無限回味。

 

 

 

圖片出處

PhotobucketYouTubeQ Magazine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