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摯情感的陰鬱女聲樂團:Daughter / I Will, I Swear

2013年Daughter終於發行樂迷們期待已久的首張專輯《If You Leave》,台灣由映象唱片發行。

 

文|Mumu Dylan

 

  甫於上月(2/19)來台演出的北倫敦樂團Daughter,主唱Elena Tonra在2008年以個人身份開始演出,後來在2010年加入瑞士出生的吉他手Igor Haefeli和法籍鼓手Remi Aguilella後樂團正式成型。2011年發行兩張EP《His Young Heart》和《The Wild Youth》,樂團經過兩年的醞釀,終於在眾多樂迷期待下,於2013年獻上首張專輯《If You Leave》。

 

  最先令Daughter開始受到樂迷矚目,便屬這首收錄在《The Wild Youth》中的歌曲〈Youth〉。歌曲在2012年被樂迷上傳到YouTube,短短兩年已經超過兩千萬人次聽過。透過Elena Tonra充滿情感的嗓音、Igor Haefeli後搖式的吉他聲線和Remi Aguilella深沉多變的打擊樂器,更突顯歌詞中真實且令人心碎的意境。

 

 

And if you're still bleeding, you're the lucky ones

如果你心仍會淌血,你是幸運的。

'Cause most of our feelings, they are dead and they are gone

因為大部份人的情感,都已死去和消失。

 

比利時雙人組I Will, I Swear在接受線上雜誌訪談時,也暗示今年(2014)將會發行新EP。

 

  另一支同樣是女聲主唱的樂團「I Will, I Swear」,在2012年由Jonathan Van Landeghem和Fien Deman組成於比利時Ghent的indie-pop雙人組,目前簽約比利時N.E.W.S. NV期下的獨立唱片公司Unday Records。

 

  樂團在2013年發行首張單曲《Long Days / Sleep》,包括數位版本和限量7吋黑膠,同時在今年(2014)1月21號發表了新單曲〈Mess〉。I Will, I Swear在官方網站上的簡介中是這樣寫著的:「細膩的曲調浸透在憂鬱人聲中,這將會使任何人都沉默。」還記得聆聽〈Long Days〉時就如簡介描述,被這對雙人組創造出的樂曲所穿透,就彷彿兩年前初次聽到Daughter主唱Elena唱著〈Youth〉時的驚豔。

 

 

 

Can you hear that sound?

你能聽到那個聲音嗎?

It's the sound of my heart

從我心裡發出的頻率

And it's beating just for you

而它正為你跳動著

Hope you feel it too.

盼望你有同樣感受

 

 

音樂資訊

Daughter - Youth

Daughter – Landfill

I Will, I Swear - Long Days

I Will, I Swear - Sleep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